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歌曲】《乌苏里情歌》丽桥演唱

(2013-04-02 16:24:35) 下一个

 



MP3下载连接


ZT: 魏力兴老师的写作小记: <<乌苏里江走一趟,写首情歌纵情唱>>

  为创作<<乌苏里情歌>>,3年前的8月末,我特意去了一趟同江市,在街津口吃了“生鱼宴”,茶足饭饱之后,乘船去乌苏里江上找灵感。乌苏里江,江水清澈,透明,是一条中俄界江河。因著名歌唱家郭颂老师演唱的<<乌苏里船歌>>闻名于天下。看着美丽如少女般的乌苏里江,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虽然有那首<<乌苏里船歌>>歌唱她,但我还是愿意再为她写一首<<乌苏里情歌>>。创意由此而来。定位:这首情歌要写出乌苏里江的地域特色,所以就有了:“一条那个界江水清又甜, 清悠悠的江水浇灌幸福的爱情,赫哲族姑娘唱的那个情歌哟,飞过大顶子山,飞过白桦林哟,飞吻飞吻那洁白的云天。”这样的句子。这首情歌要写得含蓄、干净,所以就有了:“洁白的云天,翠绿的山川,我约我的心上人打渔船相见......打鱼船、打鱼船相见欢,小心小心小心掉到河里面......”这样的句子。 <<乌苏里情歌>>歌词创作完成后,中央民族乐团创作室的薛淳老师为其作曲,河北唐山的杜克老师为其编曲,邀请成都的朵儿老师演唱(女声通俗版),辽宁鞍山的杜忠武总经理首唱,我们有幸还将聆听到女声丽桥老师和杨丽捷老师演唱的(女声民歌版)。谢谢丽桥老师的精彩演唱!谢谢各位老师!乌苏里江不会忘记你们!赫哲族人不会忘记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