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味豆(28)

(2011-04-26 09:37:23) 下一个

(一)哪句话伤人最重说哪句
老小子:你怎么也不看我一眼呢?
俺:看你干吗,那么惨不忍睹。
老小子:我算看出来了,哪句话伤我心最重,你说哪句。
小M:妈妈,You‘re so mean。
老小子:你妈妈说的不是真的,是闹着玩的。
俺:谁说不是真的,我就是说真的。
老小子:唉,你就会欺负我,一点都不给我面子。

(二)凿壁偷光
小M读匡衡小时候为了读书凿壁偷光的故事。
读到没有钱买书时,小M说:为什么不去图书馆借呢?
读到没有灯油时,小M说:为什么不用蜡烛呢?
读到匡衡把墙缝挖大,变成洞时,
小M说:That's so dumb, now he has to repair even more.

(三)胡解释
小M就是胆子大,不管懂不懂,都敢说。
瞧瞧她对汉字的解释:
自尊:对自己好,不许绊倒老的人。
掩耳盗铃:眼睛耳朵都没有问题。
                    Eyes are 15-15, and ears are 100% clear, but not too clear that you can't sleep at night.
狗眼看人低:有个人,太矮了,狗很高,都不喜欢人。

(四)有这么绕圈的吗
爸爸对小M说:不要怕别人说你,说你肯定是你有做的不好的地方。
俺:就是,因为你有把柄在我们手里,所以才说你。
小M:对呀,你们有很多把柄在我手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就差打起来了,呵,呵。。。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调侃很重要,但别伤筋骨,,,
呵呵,知道你们是很贴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