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回见着这么痴的

(2011-01-29 00:18:24) 下一个

知道豌豆黄儿,是源于台湾作家朴月的《西风独自凉》,这是部关于纳兰的类似传记的小说,豌豆黄儿为其作序。

我blog里有关纳兰的一切,只要是从豌豆黄儿那里得来的,均得到了豌豆的许可,她也愿意我在这里贴她的东西,并与我们分享。

提纳兰容若,必会想到豌豆;说豌豆,必与容若在一起。
豌豆与容若,已融为一个主题,这情景,凡知道个中细节的,也都知道这回事。

豌豆对纳兰的痴我是略知一二的。我总认为,随着时间的流逝,豌豆肯定会改变生活方式的,没想到十几年如一日,她的痴,我算是真真正正看到了。

她写到:

(1)听说明年水瓶座的桃花很多?可谁知道桃花的质量如何?一瓶子烂桃花还不如什么都没有呢,希望自己不要那么倒霉吧,继续单身生活,不想嫁人就不嫁。最后就是希望容若对我比现在这么好还要好,谁说生死相隔的爱就不是爱?只不过你没有经历过罢了,有些事儿为了不让别人把我真送精神病院我都没有说,我知道,他知道,就好。 ”—— 我还真是哪儿哪儿都忘不了他啊,我上辈子得欠他什么这辈子才能这样呢?不过我真的是觉得爱他爱对了,自己非常非常幸福啊!

(2)谈及我的近况,除了晃荡还是晃荡,我说我觉得自己相当不靠谱,但这也是我最靠谱的状态,什么时候我做了特靠谱的事儿反而麻烦了,比如结婚,对我而言这是极其恐怖的事儿,甚至比死还可怕。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就这样了,我对莹莹说,虽然我很害怕一个人终老孤孤单单无依无靠,可是我更害怕跟一个人过一辈子,两害相权取其轻,我还是宁愿一个人晃荡,起码我现在还不老,起码我30年都是一个人过的,习惯成自然。冷不丁身边放一位跟我同吃同住,那还真不如直接捅死我的好,好歹不受罪。花痴是照例可以花痴的,梦中情人就让他在梦中吧!
http://wdhlst.spaces.live.com/

有个小丫头遗憾的说:我要早生300多年,一定嫁给纳兰。
豌豆回了个话:嘿,嘿,这还得问问纳兰愿不愿意呢。
豌豆自称纳兰家大少奶奶,嘿,嘿,这称呼谁也别想争,谁也没资格争。

对纳兰,我应该是挂羊头卖狗肉了。我肯定也会一直这么卖下去了,因为我对容若的执著远不如对俗世来的亲近。
对豌豆,我也只有赞叹的份了。我也肯定,豌豆也会一直这么痴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好。
九月要是晚生300年,嫁给谁?
这得好好想想。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好,这种精神只可赞叹,不可有,不学也罢。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孤陋寡闻啊,这么痴情的故事几乎不知,,,”(zt 5哥)

我要是晚生300年,嫁谁腻?~~~

纳兰周末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是孤陋寡闻啊,这么痴情的故事几乎不知,,,
会头好好学习,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