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悄悄话--嫁鸡随鸡 (图)

(2005-02-16 06:39:16) 下一个

不知道嫁鸡随鸡这话是出于谁的口,还真能变成婚姻的哲理。

我的闺中好友曾经教我一个找老公的窍门,那就是看他的皮鞋,皮鞋擦得亮的男人必定细心,嫁给他一定会得到关心和保护。

观察好多对夫妇,结婚十年后两个脸蛋长得越来越象,性格却依然相反。令人不解的是,恋爱时最欣赏对方的几个优点,到结婚后竟成了憎恶之极的缺点:她曾以他在学校的成绩榜上名列前茅而骄傲,结婚后,却埋怨他为工作彻夜不眠有家不归;她曾为他高大英俊驰骋球场的身躯所陶醉,如今则讨厌他终年象一条大噩鱼,捧着啤酒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看球赛;她曾被他的翩翩风度和幽默谈笑所吸引,现在又憎恨他的花言巧语谎话连篇。。。。。。

其实,每个人的习性在婚前早以显现,假如发现在婚后有极大的变化,说因为对方婚前的掩饰,最多只说对一半,而自己没用冷静的眼光观察才是根本。遗憾的是,人在恋爱中,喜欢寻找自己缺乏的,欣赏与众不同的,但在日久天长的婚姻生活里,能包容的却往往是合乎自己的,以自我为标准的。

我在婚姻中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凡女方在初婚时会做的事,男方就从此放手让女方去做,而女方不会的,男方就会自然而然动手去做。这便是婚姻关系中的互补关系。这关系处理合作得好,实在是令人羡慕的。

既然我们知道自己不完美,对方也不完全,既然我们懂得在找配偶时找自己所缺乏和需要的,那又何必在婚姻中苦心孤诣,期望改造对方?

我的那位嫁给一个皮鞋擦得铮亮的男人的闺中好友想离婚了,她说的理由让我咋舌:“他管我管得太多了,让我喘不过气,我要离开他”。

呜乎哀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