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华盛顿DC情怀

(2014-04-23 07:38:36) 下一个

那一年,无忧无虑而又躁动不安的我,来到了加拿大的第一大城市多伦多。该看的看了,该见的也见了。于是便打起Coming to America的算盘,我要来完我儿时的美国梦。坦白地说,和当时许多国人一样,我对美国的认识相当肤浅,但却又对它相当迷信。也许是在那个文化物质单调贫乏的年代,一方面受到当时中国政府的误导,另一方面受到美国文化的强大攻势,形成了美国是地球上最完美的国家的概念。而且我也特别欣赏自由女神下的那段海纳百川的诗篇:Give me your tired, your poor, your huddled masses yearning to breathe free。所以,我一定要亲身体验一下美国,America,here I come。提了车,沿着多伦多的康庄大道,朝边境上的彩虹桥开去。我要从这开车进入美国,我的目的地是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个人认为,到美国,可以不逛纽约,但一定要看看它的首都。一路上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终于来到了华盛顿DC。落脚后,就花了两三天时间在各大博物馆,展览厅,国会山,白宫,图书馆里走马观花。到了第四天,看得七七八八了,身体实在累得不行了,于是我打算随意在大街小巷中逛逛。走着走着就来到一家古玩店,进去一看,尽是些瓶瓶罐罐,也许它们很值钱,但那时的我对这些都不感兴趣。正要离开之际,有一样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那是一块车牌。近前一看,是1973年发行的,有些年代。而且版面挺干净,状况挺好。又想了想,这应该是纪念那位中国人都熟悉的,第一位来中国破冰之旅的美国总统,那位来到太祖面前如学生朝拜老师般的美国总统尼克松。老板和我确认就是他,于是我就掏钱买了下来,因为觉得有收藏意义。这些年它一直躺在柜子里,将来何去何从呢?也许将来有个太祖纪念馆,我会捐了出去,当然如果他们愿意收留的话。尼克松是一位充满争议的美国总统。1972年二月,在基辛格的陪同下,他出尽风头地来访中国,受到周公和太祖的接见,之后发表了上海公报,为后来的中美建交奠定了基础。当然,尼克松当年的打算,是搞拉中抗俄的地缘政治,在周公和太祖的眼里如司马懿之心。但各有所需,一拍两合。同年六月,发生了水门事件。1973年尼克松连任总统。1974年,由于水门事件,尼克松成为首位,也是目前为止的唯一任内辞职的美国总统。这块车牌是我的美国之旅的意外收获。还是来那一句:华盛顿DC啊,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也是对美国有种模糊的憧憬和“世界第一”的意识。在日本就一直想像美国将是一个怎样舒适方便的国家啊(因为日本非常舒适方便,美国在它之上)。98年元旦带着小学3年级的女儿去纽约、华盛顿、波士顿、佛罗里达(迪斯尼)。除了迪斯尼以外,由于天冷,都没怎么逛好。看到纽约地铁那么脏内心很惊讶,返程赶上大雪,一路的不顺利。
2012年夏天和女儿又重新去了一趟,基本还是上面几个地方(没去佛罗里达),在华盛顿大街上骑了Segway,逛各种馆,就是你说的,逛得很累,什么也没记住。不过,这次确确实实知道了美国的物价并不便宜。

这块牌子,如果将来有人建庄则栋纪念馆,送那儿也不错。你很有眼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