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上海

(2016-12-25 01:46:28) 下一个

我生在外地,长在外地,父母在家讲上海话,出门讲上海普通话,最好笑的是小时候让我爸听写中文生词..

父母都没有兄弟姐妹,老辈也去世的早,所以,我的成长轨迹里没有上海..

父亲的朋友都是当年上教会学校的同学,住在有梧桐树街道的洋房里,不过先前的家都让外人占据不少,至少3,4家挤在原先一家人住的地方。家里有能洗澡的卫生间,房顶还有晒台。

母亲的亲戚就是些表哥表姐,住在虹口,小南门的地方,要么工房,要么没有抽水马桶的老式公寓。

上海,几乎是小时候唯一能去旅游的地方,一般借住在别人家。走在拥挤的街道里,说着和别人不一样的话,即熟悉也不熟悉..

就date过一个上海人,还结婚了。也许上海是溶解在血里了,喜欢馄炖胜过水饺,喜欢墨鱼干红烧肉,鳗鲞,黄鱼羹,血蛤,哈哈,宁波人是吧?

父亲是把钱看得很淡的人,我也是,所以上海人家的一地鸡毛几乎和我无关。公公有点小钱,还有一套徐家汇的房,出门走十分钟就是港汇,老公是唯一的儿子。我说一家人分吧,各1/3。大姑子的两个孩子上大学,游说老头一人给$5000交学费,到我家了,我说不用了,老人自个花吧。

当年和老公结婚时,了解他家的人都说你真要嫁给他?嫁给上海人?唉,咋没好好想想呢!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有点自説自話?不知為哈説到銭上了、也不知為哈説到親戚要銭自己不要銭?要名?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并非如此,世界上哪有一个地方的人,全部是模具里制作那么一统?
缪误多传变真理。
czhz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要嫁给他?嫁给上海人?
----------------------------------------------------------
我所知道的公理是: 跟上海女人谈恋爱很累,因为有小姐脾气和优越感;娶了上海女人是中奖,因为她们一旦决定嫁人,就死心踏地,胳膊肘决不向娘家拐; 嫁上海男人则是女人的大幸,他们比丈人丈母还疼老婆,且顾家,是男版的“日韩女人”。
小小民 回复 悄悄话 "到我家了,我说不用了,老人自个花吧。" 赞一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男人比北京男人顾家, 会做饭。 挺羡慕的。
cgh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男人很吧唧,吧唧就是工作认真,赚钱卖力,就是看不起我们这些说上海话带有苏北腔的新上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