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对六四和民运人士说风凉话是可耻的”是可耻的吗?

(2010-06-09 08:15:09) 下一个




说“对六四和民运人士说风凉话是可耻的”是可耻的吗?

我的题目《说“对六四和民运人士说风凉话是可耻的”是可耻的吗?》是个问题。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嘛,大家恐怕早就有了。不过呢,我想大家看完这个帖子也许会更明确那么一点点。

廊桥梦遗的“对六四和民运人士说风凉话是可耻的”。既然都说“可耻的”了,咱就把他的帖子逐段逐段一段一段地看看到底谁可耻和可耻在什么地方。

廊桥梦遗:“对六四和民运人士冷嘲热讽甚至侮辱谩骂是没有良心的。别人做出了行动,很多人做出了重大牺牲,甚至是生命,那些没有行动的人在旁边冷言冷语指手画脚是不道德的。 ”

你叫咱怎么说你呢?“别人做出了行动”就不能说吗?可惜的是那些“别人”的一些行动确实是应该被冷嘲热讽甚至侮辱谩骂的。是不是可以说共产党“很多人做出了重大牺牲,甚至是生命,那些没有行动的人在旁边冷言冷语指手画脚是不道德的”?

廊桥梦遗:“有人说六四成功了中国会更糟糕。这我并不反对,完全有这可能。中国没有民主的传统,这么大国家,为了争夺各自利益,不乱才怪。可是因为怕乱就永远要中共的专制统治吗?哪一个更可怕?台湾搞民主不也乱过吗?东欧前苏联不也乱过吗?这是分娩的阵痛,是中国人民走向民主自由必须接受的代价。我的朋友经常做深刻状对我讲,中国没有其他政治力量可以代替共产党,消灭了共产党中国只会更乱,所以只能共产党掌权。我对此感到悲哀,说实在的,共产党最喜欢听这种话。共产党消灭所有的政治力量,然后说:“看吧,除了我没有别的政治团体可以管理这么大国家,所以让我永远作威作福把。”共产党用愚民政策把老百姓变成了傻子,然后说:“看吧,中国人现在素质这么差,不适合搞民主,还是一党专政适合中国国情。”这是独裁者最愿意看到的舆论。 ”

你看看你自己说了些啥?你也不反对如果“别人做出了行动”成功了中国会更糟糕嘛。你用的这个“分娩的阵痛”的比喻很好!你有没有想过你有可能会不想分娩呢?那要是“别人做出了行动”造成了你分娩就是强奸你了吧?再说啦,你说的共产党的这些也是共产党做出了行动吧?那是共产党做出了的治国的行动吧?

民主是手段不是目的,革命也是手段不是目的,民主和革命的目的都是为了治国吧?共产党当年闹革命做出了行动吧?后来共产党上台做出了治国的行动吧?是不是又可以说共产党“很多人做出了重大牺牲,甚至是生命,那些没有行动的人在旁边冷言冷语指手画脚是不道德的”?

廊桥梦遗:“有人对六四的民运人士批评谩骂。首先声明,我不是民运人士,我也不认识任何一个民运人士。但我有一个原则:在大家支持民主的前提下,不做事的有什么资格指责做事情的?我们谁没有缺点错误?谁的人格是完美无瑕的?难道民运人士都必须是些像耶稣基督一样具有完美人格你才能支持民主吗?民主是个大义,个人品质是小德,大家应该更宽容更宏观地评价这些问题。假设我在生活中是个见钱眼开,见女人拔不动腿的人,但我支持六四,人们就以此批评六四人士都是些贪财好色之徒,这样合适吗?我感觉这是共产党做事的一贯伎俩:先在生活细节上搞臭你,然后在政治上搞臭你。 ”

先不管民主是手段不是目的。也谁要求民运人士都必须是些像耶稣基督一样具有完美人格啦?既然是说“六四的民运人士”就说“六四的民运人士”,不要偷换概念。“支持六四”的“在生活中是个见钱眼开,见女人拔不动腿的人”跟“六四的民运人士”是一回事儿吗?你是“支持六四”的“在生活中是个见钱眼开,见女人拔不动腿的人”吗?你是“六四的民运人士”吗?还是你两者都是?如果一个“六四的民运人士”又是“在生活中是个见钱眼开,见女人拔不动腿的人”,那这个人跟仅仅“支持六四”的人就有那么一点点的不一样吧?

廊桥梦遗:“这让我想起一件事来。前几年台湾施明德领导红衫军倒扁,施明德是民进党前主席,曾经因美丽岛事件差点被老蒋枪毙,是台湾最资深的民运分子,地位如同南非的曼德拉。红衫军倒扁进程中,突然被前妻爆料施明德曾经在判死刑后给老蒋写过悔过书,低三下四恳求免于一死。这对一个反政府人士来说绝对是个致命的丑闻,我当时想,台湾媒体肯定会抓住不放,直到把施明德彻底搞臭,阿扁可以据此反击,化解危机。不过让我吃惊的是,虽然也大肆报道了几天,但是台湾民众,包括阿扁的人,竟然对此事表现的相当宽容和克制,并没有抓住不放,最后此事不了了之。这真的让我相当感慨,别看台湾人鸡毛蒜皮的事打打闹闹,关键时候素质还是蛮高的。人之将死,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想活命是天性,是无可指责的。抓住别人小辫子人身攻击,非君子所为。人的缺点属于人性,不认可人性正是共产党的特色。所以,如果有人发现民运人士是争权夺利的,胆小如鼠的,贪污钱财的,粗鄙无知的,好,我相信这些可能是真的,但是我不会多想这些,更不会动摇我对民主的热爱和追求。对这些事情喋喋不休,搞得大家互相指责,再无斗志,是对牺牲者的背叛,只会让独裁者感到高兴。 ”

施明德的地位如同南非的曼德拉?那老蒋的地位如同什么?老蒋的地位如同南非的种族主义者?

你看看你自己又说了些啥?施明德仅仅是一个红衫军的支持者吗?施明德是红衫军的领导!不要混淆“支持者”跟“领导”概念。施明德仅仅是一个民进党的支持者吗?施明德是民进党的主席!不要混淆“支持者”跟“主席”概念。没人关心民进党的党员或红衫军的支持者有没有什么小辫子。

廊桥梦遗:“还有人对当初学生首领们的决策和言行指责谩骂。其实这非常不公平。 21 年前,学生首领只是些 20 左右的孩子。想想自己的 20 岁是什么状态。事后诸葛亮人人都可以当,但是有谁能在当时预测事情发展呢?大家有没有后悔自己年轻时候的事?学习,工作,择偶,等等等等,哪一样没有犯过错误,哪一样没有后悔的事情?原来觉得错的事情,现在发现是正确的,原来觉得正确的现在发现大错特错。后悔没有娶哪个女人,后悔没有选择哪个工作,后悔没有在国内早买下几套房子,看到报道上说马化腾九几年想二十万元卖掉 QQ ,我甚至马上就想怎么自己当时没买下 QQ 一部分股权,然后想如果买下来,现在有几十个亿身价,生活将是什么样子。人生就是这样,过来以后就都明白了,但在过程中谁也不明白,甚至别人苦口婆心告诉你,你还是不明白。我们去埋怨 21 年前一些 20 岁的孩子没有做出正确的决策,这要求是不是太过分了些?他们都在自己的认知范围内想让事情取得成功,虽然有错,但过去的就是历史,我们只能尊重,已经无法假设。 ”

现在你终于从“六四和民运人士”和“六四的民运人士”具体到了“学生首领们”!希望你知道“学生首领们”不只是“支持六四”。所以,不要偷换概念拿“假设我在生活中是个见钱眼开,见女人拔不动腿的人,但我支持六四”说事儿。

希望你知道“后悔”这个词的意思。“后悔”是事情过后人们知道做错了啥的时候有的吧?你认为“学生首领们”“后悔”了吗?

你的这最后一段不就是想说干某个事情没经验的人在干那个事情的时候难免出错儿吗?

你的这最后一段不就是想说干某个事情有经验的人在干那个事情的时候也难免出错儿吗?

你的这最后一段不就是想说不就是想说是人就难免出错儿吗?

最后,你这难道不是在替共产党辩护吗?你难道看不出来你的这些话完全可以一个字都不用改全部拿来为共产党镇压64辩护吗?

可耻呀,可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