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 · 蝴蝶 · 剑

问题并不在有几成机会,而在于你能把握机会。若是真的能完全把握机会,一成机会也已足够。
《流星·蝴蝶·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州的二月天 是解放区的天

(2019-02-27 14:20:28) 下一个


明州的二月天 
是解放区的天
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

这个月份创下大雪酷寒的双纪录。远在山地鸭沟的不懂明州人的乐!

【以下文字选图均来自朋友SZ】

2019年,二月,单月降雪36英寸即92厘米。创二月历史记录,不过比历史单月(1991年十一月)最高记录还差十英寸。昨天更有高达四十英里(七十公里)的大风。扫雪车出动,扫雪撒盐融冰,但仍有交通事故发生。不过好像并没有影响大家的生活,车照开,鱼照钓,雪照滑。从网上下载了几张明州冬天生活图,冰钓应是最震撼的。写首打油诗记录下这个月降雪和大风,以之纪念。

明州二月雪纷飞,
不扫回风自起堆。
九十公厘犹未尽,
卌余英里复相催
消融加速盐铺路,
解冻延迟冰致灾。

想我江南好春日,
东君已遣百花开。

见证奇迹的天是二月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抓鱼的那哥们,没成冰雕?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诗是俺朋友写的,俺可不想打肿自己脸接着对诗了!

豪太太文笔不凡,像那啥下凡 :)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明州二月雪纷飞,
英伦已显春时节。
想我江南正飞雨,
春风似剪裁细叶。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哈哈 - 拍邻居,不算窥视! :)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应该是倒数第三张里在拍照的那个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奇诺翻奶白,馨香解心霾
美酒加咖啡,一杯接一杯

:)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老实! 我交待!

我躲在图三里!我图样图森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老实交待,股哥在哪一张照片里!;)
打油诗又是获奖的节奏,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豆兄真逗 - 里面都说了是网上找的应景图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我找来找去,觉得最后一张最像股哥,再仔细看看,应该是最后一张的上面一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