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 · 蝴蝶 · 剑

问题并不在有几成机会,而在于你能把握机会。若是真的能完全把握机会,一成机会也已足够。
《流星·蝴蝶·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子非鱼安知鱼?从文城名博互撕说起

(2018-08-02 09:31:15) 下一个

文城两名博互撕,网友打电话报警:

“110吗?有人装逼,场面有点控制不住了!”

嘻嘻

一个是久负盛名高智商演绎,加上咱天朝耳熟能详早就玩坏的宫庭政治厚黑故事,扑塑迷离,长于烹调比较入汁入味,头脑风暴生物电低耗能低成本高效率,但主观臆测的成分比较多; 一个是广泛调研,于蛛丝蚂迹入手,无声处听雷,福尔摩斯式推理,环环相扣,引人入胜。不厚道地引用下:

臭豆腐谣言体:

川普)当初说:我只雇用最好的人“I will hire the best people." 结果呢?Stone, Page, Manafort, Flynn, Papadopoulos, 还有几个呢。他还说,他不认识他的两个外交政策顾问,可照片表明他们在一起开会呢。

青春豆推理体:

我当初发誓:“我只找最漂亮最贤惠的媳妇”结果呢?我结了6次婚,谈了50个女朋友,还是没找到,这些人不是妖精就是花痴。 我还说,我和范冰冰在粉丝见面会上合过影,可她说不认识我,liar!

真理体: 川普说他只雇用好人。而事实上他选的这些人不是俄罗斯间谍就是洗钱的罪犯 (注:法庭是此结论唯一权威,法庭尚未终案;广播画外音:“飞机尚在滑行,请收起小桌板并系好安全带”)。

股聋体大师最大的本事就是能把别人都当作死人;

老人家喝的酒越多,眼睛越亮,头脑越清醒。

这一双招子好亮!假如有人说这不是双好招子,那人一定眼睛瞎了。

  破通鹅?没人知道它暗藏多少黑幕
  因为知道的人都还没有出生
  而我已经出生了,所以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为什么通敌的总是副手 - 通俄的原来是他!”)

不过我还是要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说: 大师非浪得虚名,值得网友保护,捍卫独立思考,点拨众生的权力。青春豆一输是自家熊弟,一指缠功夫有八成功力,还有两成未及,咱不护短。

烧饼做得并不很圆,却好吃极了。大咖无论哪两家的我都爱吃。其实文城大咖们公开进行头脑风暴,要是能辩出个真像大方向,于我们文城百姓是好事,也省了吃五个烧饼的时间,直接就把解饿的第六个吃到嘴,何乐而不为呢?只是由于信息上的不对称,大家不能掌握核心机密,终究都是八卦,两点间无穷多路径的两条而已。我看大咖们辩得昏天黑地,就想起远古时有两大爷辩日:

  孔子少时东游,见二大爷辩斗,问其故。 
  一爷曰:“我以日始出时去人近,而日中时远也。” 
  一爷以日初出远,而日中时近也。 
  一爷曰:“日初出大如车盖,及日中则如盘盂,此不为远者小而近者大乎?” 
  一爷曰:“日初出沧沧凉凉,及其日中如探汤,此不为近者热而远者凉乎?” 

  子不能决。

  译成现代草根谭语言,就是 
  一爷曰:“我以闯祸通鹅久已,从地产商时就欲建苏鹅大楼矣。” 
  一爷以希拉阵营遍丢伊妹儿,只厚不薄,母勒其心不善,项庄舞剑,意在霸王。 
  一爷曰:“闯祸通鹅,其子及亲信无不染指,炭黑尚存指尖,此不为近墨者黑乎?减我绿卡,此不为视偶等 非我族类 乎?叔可忍,婶不能忍!” 
  一爷曰:“闯总天降大任,欲再续米帝辉煌,东征西讨要回旧债连本带息,矫枉过正固本清源,还法治之根本,此不为锈带黎民之幸乎? 汝等屡掣其肘,诬其女巫,岂非里通外国 其心必异 乎” 

  众网友不能决。吾亦不能决。

  二大爷笑曰:“孰为汝多知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到底认不认识,这个问题确实有些难判断。由于工作原因,曾和马云史玉柱葛优他们开过很多会议,也有很多(少于5人的)照片,但我真的不认为他们会记住/知道我。一个项目完了,其实会马上不认识的,一般来讲,都是无名小人物容易记住大人物的样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聋兄道出心声--众网友不能决。吾亦不能决。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哪里哪里!过奖过奖!

谢谢造访!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古古今今, 运用变化得心应手!
又一高手啊!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我都给你升了一辈儿成一大爷了,不亏吧?

:)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哈,兄弟背后偷偷议论我也不通报一下,不过这句是金桔:我也承认我比他强,管他娘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我是给你解释,为什么范冰冰的类比并不合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你 你 你 也是高手,上来就点我哑穴:)

Flynn, Papa 已承认“撒谎”,没人替他们辩护,看法庭咋判,是“俄罗斯间谍”还是“洗钱罪”。

水深浪急,所以要观望呀!

要不,那谁谁有枪的,“代表人民判处他死刑?!”
cng 回复 悄悄话 具体分析一下,如果papadopolus作为捐款人或路人甲,和总统候选人合个影,的确不说明问题。

但是,papadopolus是出现在竞选团队的合影中,那意义就和追星人和偶像范冰冰合影不同了。你要是在大公司混就知道了,不是每个普通员工都有和CEO合影机会的。

更重要的是,川普在公开采访中,亲口说papadopolus是“excellent guy",还说他是石油专家。这个录音我听过。

如果范冰冰亲口说你是“非常优秀的人”,也知道你的特长职业。那就绝不能一个“不认识”就能抵赖。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俺们这儿一名人有句名言:

“我们这嘎嗒,所有人都在平均水平以上”

"Well, that's the news from Lake Wobegon, where all the women are strong, all the men are good looking, and all the children are above average." (“米兔名人 GK”)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咋看到文学城一片和谐呢

"我也承认我比他强 - 别人同意不同意我就不知道了。" 大家都同意.
并且所有网友都比他强 :))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风万里' 的评论 :

谢谢同城不远万里来访!

老创浑身都是毛病,我承认过很多次了!

我也承认我比他强 - 别人同意不同意我就不知道了。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既然要等法庭定论,那就过两年再来看此帖.看看老阎准不准.不过当年希拉里的服务器,FBI都结案两年了,川粉们不还在喊lock her up. 这是双重标准.Hiring the best people.这届政府内阁和白宫辞职,被辞职的也创历史新高.不知是川普标准严还是眼光差.不过我倾向是后者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斯特拉斯特韦杰!

问候留教授!

早上一起来就觉得翅膀,不是,上肢有点不对劲,终于吐出句鹅语!

还是网友眼尖,说“你是不是转基因啦?!”

- 搞不好我今天通鹅!:)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妙!问候股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