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听这首歌, 我情绪高昂上班去了-- I Have a Dream!

(2018-01-26 08:29:21) 下一个

   这是一首Westlife的旧歌, 偶尔在网上听到了,很喜欢,曲调很熟悉,查看了歌词, 更喜欢,就download下来在CD上, 准备在开车上班的路上听。

   第一次在上班的路上听,我也跟着唱,这首充满正能量,激励人心的歌瞬间提高了我的情绪频率, 我的心好似飞上了云霄!

  那天多伦多有难得的冬日的好天,我迎着朝阳,站在云层上“腾云驾雾”地上班去了。

   与一个女同事讨论一个工作上的问题, 不知何故, 没有几分钟, 她就对着我莫名地咭咭笑起来。

   后来我们从客人的电话, 竟然聊到了她的父母年龄相差7岁, 她与她的丈夫也差7岁的私事………..。见我们两个兴高采烈地聊,傍边的男同事也忍不住凑过来问:”什么事那么高兴?”

   我们从来没谈过私事,我们也没有那么亲近。我很快意识到我的高昂的情绪感染到她, 她不知就里地被我影响了。

   我们的情绪像音乐一样, 也有音阶, 频率的高低。

   那天我的情绪频率比较接近: 爱, 喜悦,感恩, 仁慈,宽厚,美好,光明,广阔, 能量……….。

   我们的情绪也会影响我们的周围小环境, 周边的人会敏感扑捉到你的情绪。 你是否记得有时见到某个人, 感觉到了他的负面磁场, 恨不得绕着走?

   而有些popular的人只不过是因为他/她的高情绪频率而受到众人的欢迎。 

  我们都喜欢并被一个开朗,快乐,有爱的高频率的人所吸引, 只是我们并没有意识到而已。

   意识到我的好心情, 我决定要与经理谈一件有点点棘手的事情, 所谓“乘胜追击”。

   我想要谈这件事已有几天了, 但一直犹犹豫豫, 因为有些挑战。

   我的工作是评估交易员的电话。我们每个月有个Calibration Assessment,  经理选一个电话, 让我们几个评估员各自评估, 不得互相讨论, 他最后根据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定下一个结论, 再给我们评估, 是考核我们业绩的一个方式。

   我们有证劵行业的规定和银行内部的程序做为评估依据, 但还是有灰色地带, 我们几个人偶尔会有不同的评估结论。

   这个月, 经理认为我的评估有“concern”, 显然我与其他多数的同事意见不同。

   我不大服气,又听了一次电话, 认为我评估的没错。 因为我依据于过往的一个appeal,  我过去曾让一个电话评估不及格, 但那个被评估的同事通过他们的group经理来上诉,我的经理认同了对方的意见,改了分数,也让我学到了一个不同的观点。

   尽管自觉自己的评估有道理, 但要如何说服经理, 我就有些踌躇不前。

   已拖了两三天, 这天因为我的大好心情, 心想即使我的论点没有被接受, 我也不会太难过吧。

   于是就一鼓作气找经理去谈。 没想到, 他一听 ,就说我的论点有道理, 他会去修改他的评语。

   我的心情更为大好, 这一天就快乐地度过了。

   很喜欢这首歌里的有段歌词, 吻合了我现在的人生哲理, 每次一起唱,也提醒我去看每件事的好的一面:

   I believe in angels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I believe in angels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我相信天使,

   我看到的每件事里的美好的一面

   在北美久了, 浸淫西方的文化, 知道这里很多人相信天使的存在, 我并不太相信, 但相信天使所代表的这个世界美好的一面, 的的确确存在于这个世界!

   这些年追寻的心理成长, 无论何种派别, 或各种宗教, 都渲染要去寻找事情的美好一面。

   如高级智慧Abraham 所说:"Make BEST of Every Situation".  从任何事, 任何人中找到最好的

   圣经上说:弟兄们,凡是真实的庄重的公义的纯洁的可羡慕的高尚的,如果有什么美德,如果有什么可称赞的,这些事你们就当思想。(腓立比书第三章)。

   我们的人生面临着各种大大小小的人生选择, 我们可以选择看每件事里的好的一面, 让自己每天处于好心情;也可以选择专门挑事情不好的一面让自己心情低落, 常常处于心理的黑暗!

    路易丝 海说“我们可以从最小的混乱中找到全部的灾难,也可以从最大的悲剧中找到一些喜悦。 这取决于我们自己。”

   我选择光明, 美好,仁慈, 爱,快乐!因为我相信Angels!

   听一首好歌, 给每天清晨加一点好心情!

附:

  I Have a Dream

  Westlife

 I have a dream, a song to sing
 To help me cope with anything
 If you see the wonder of a fairy tale
 You can take the future even if you fail

 I believe in angels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I believe in angels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I'll cross the stream, I have a dream

 Oh yeah, I have a dream, a fantasy
 To help me through reality
 And my destination makes it worth the while
 Pushing through the darkness still another mile

 I believe in angels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I believe in angels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I'll cross the stream, I have a dream

 I have a dream, a song to sing
 To help me cope with anything
 If you see the wonder of a fairy tale
 You can take the future even if you fail

  I believe in angels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I believe in angels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I'll cross the stream, I have a dre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山寂林' 的评论 : 《No Matter what》也是我喜欢的一首经久不衰的旧歌。 另一首歌没听过, 也很好听! 谢谢! 他们唱得真性感!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勃开花I' 的评论 : 真的巧! 前段时间也一直在听呢! 从Westlife 听到Boyzone.
有兴趣听听Boyzone的 No Matter what 还有这首A different bea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fdpNo8e_pc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太高兴了你也喜欢!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与花花又一个不谋而合,我也喜欢这首歌。多年前来美,房东客厅的老式留声机里放着Karen Carpenter唱的这首歌,听着那跳跃轻快的旋律,我就喜欢上了它。我也相信Angels.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