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柿子树上的四种柿子红了(多图)

(2016-10-07 14:02:12) 下一个

每年这个时节,10月初,柿子树上的树叶就开始要变色了,

此时树上的柿子也起了一些变化,随着白天与夜晚之间的

温差越来越显著,树上的柿子开始发红。由于温差的作用,

柿子会变得越来越甜。这同时也就预示:另一个丰收的季

节很快就要到了。。。

这是其中一棵柿子树上的柿子,有的已经可以摘下吃了。

这是 Giant Fuyu 柿子,是不涩的一个品种。

这种柿子从树上摘下就可以吃,又脆又甜,是非常好的一个

品种。

这一品种属于涩柿子,要等它们在树上变红后摘下吃才不涩。

如果等它们变红后再放入冰柜冻起来,明年夏天当冰淇淋来吃,

那是又甜又爽口。

它的形状类似桃形,果实结的大,有时会把树枝压折。这一

品种是Hachiya柿子。

这一品种和上面的Hachiya 一样属于涩柿子,在美国苗圃里很

容易买到。

它们的样子与Fuyu柿子相似,但是要比Fuyu柿子的个头小一些,

长得又比Fuyu柿子厚,像个小胖墩。

要是等它们在树上都变红,熟透了后再冷冻一天,拿出来在清水

放上20分钟再吃,那就是一个冰糖罐。

这就是国内北京,天津等北方一些城镇冬天卖的那种大磨盘

柿子。

有许多北方人在冬天都好吃这一口,它和那用山楂做的一串串的

冰糖葫芦一样,百吃不厌。

这一品种成熟的比较晚,大部分还是青青的,但是都已经呈现

出那磨盘的形状了。

周末愉快!

如果你喜歡園藝,可瀏覽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老樹' 的评论 :
是要改造的,会很快结出好柿子的。祝您成功!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老樹' 的评论 :
我在美国,我种了火龙果,还很小。用悄悄话挺好。
山中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老师,你在加拿大?有种火龙果吗?另外能否用微信与你交谈吗?
山中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童' 的评论 : 我想是种子自生的树,树龄可能有三十年,是前屋主种下的,只逐步改造它!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老樹' 的评论 :
你儿子家的柿子树极有可能是一种美国品种的柿子树或野生的柿子树,必须嫁接才能结出好柿子。
山中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老师的介绍的网页,早有浏览拜读过.谢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老樹' 的评论 :

接穗是要提前剪下用冰箱保存好。待砧木发芽时,是嫁接的最好时机。另外,下面这一博文会解答您的一些问题。祝您嫁接成功!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0483/201306/1837.html
山中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己80,所以己是无用的老树。我喜欢种植但是个菜鸟,在儿子家后院忙不仃,当锻炼身体。房子前主人种有一棵估计超过30年的柿子树,去年结的柿子不多,可能是种子种的硬柿,熟了后可生吃,但有五,六个核,果实也不夠大。非常想嫁接换种,看了些文章,特别树童老师的图文。春天即将来临,请教老师:
1.如何克服切口氧化,提高成活率有何妙法?有文章说切刀浸3-5%的白糖水然后操作,不知是否可行?
2.接枝提前一个月(即2月中採集冷藏)採集对吗?
3.一个1-2cm的砧,接多少枝合适? 用金属线还是用塑料带绷紧好?是否需套袋保湿及套纸防晒?
4.砧切口涂树腊时,如何防止进嫁接面?
5.一般多長时间,可确认嫁接成功?成功率大概多少?
谢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老樹' 的评论 :
过奖了!咱们都是喜好园艺的。互相切磋。我这里的博文不少都是关于种果树的,你可以有时间看一看,有问题尽管问。
山中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新生,我在学习种果树.我喜欢树童的博文,拜树童为师,望接纳!谢谢
菟丝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树童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菟絲花' 的评论 :

可以试一试 Geneva American Persimmon Tree,它可以在3-9区种植。
菟丝花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死人了,住在五区可以种柿子树吗?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ismum' 的评论 :

兑水50/50的 Latex.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ce2010' 的评论 :

美国的8B. Middle Georgia.
crismum 回复 悄悄话 树干上涂的白色的是什么?
race2010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住在哪个地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thlake' 的评论 :

谢谢!
northlake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老成' 的评论 :

是的。可是听说比较麻烦。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ismum' 的评论 :
这里有我的一篇如何修剪柿子树的博文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0483/201312/1784.html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柿子,可以将一部分晒成柿饼。
crismum 回复 悄悄话 树童,能否介绍一下,柿子树修枝吗?我家的柿子树和橘子树树枝乱长,怎么修剪真是束手无策。还有平时怎么浇水除病害?谢谢来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本无心' 的评论 :
柿子树能通过嫁接改良品种。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的,国内的人们都喜欢吃柿子。这种Giant Fuyu 柿子可以晚摘一些天,摘早了就不甜。
云本无心 回复 悄悄话 柿子能嫁接吗?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树童大师,不只是北方人好吃柿子,我这南方人也爱吃柿子。你的柿子是要馋死人不偿命啊 : )
朋友家有颗Giant Fuyu 柿子树,抱怨说柿子不够甜,怎样才能让它更甜?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你啥都能种出来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柿子是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柿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