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梅花育苗记(多图)

(2016-03-20 14:37:09) 下一个

朋友送了6种梅花种子,其中有一种说是黄色的,也许是

腊梅。我就把它们都种了,种之前在小碗里用清水泡了一

个晚上。那是大约2个月前的事情了。现在长得怎样了呢?

有的长了6个叶片了,有的长出了4个叶片。

有的象最上面那个苗,却只有2片叶子。

上面这小苗就是那种腊梅的种子发出的。

小苗们长出来有些日子了,施了1-2次淡淡的肥水。叶子长得绿油油的。

最下面这株小苗长出的叶片有些发红,也许是开红色的梅花那种吧。

仔细观察它们叶片的形状,好像还是有区别的。

毕竟是育种的小盆,小苗们长得有些拥挤了。该给它们换大些的花盆了。这是

换盆后的样子。希望它们能长得快快的,等开花时可能要几年的时间了。这可

不能太着急了,耐心等待吧。

院里的梨花开了,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蛮漂亮的。

周末愉快!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bblypig0' 的评论 :
就一点点花肥,Miracle-Gro, 不要太浓。
wibblypig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童' 的评论 : 请问大师,你说的施了2次薄薄的肥水,可否说一下您是用什么肥用多少量施的? 我的梅花种子大约种下一个月,现在有一半长出了2片叶子,想如法炮制也给它们施点薄肥水...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bblypig0' 的评论 : 就是一般的 garden soil,平时要保持土壤湿润直到出苗。
wibblypig0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大师,你把梅花种子先在清水里泡了24小时后,就取出埋到塑料小盒子里了,还是卖在湿润的河沙里直道发芽后再移到塑料小盒子?小盒子里填充的是top soil吧?除了top soil还需要其他啥东西?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Shutong.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的,一定和大家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花开时要上PP,我最喜欢梅花了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len123' 的评论 :
我的梅花种子是朋友送给的,英文是Prunus Mume seeds.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诌07' 的评论 :

还是你有经验。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哪里能买到梅花种子?叫什么英文名?谢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等开花时我给你插一棵。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想要一个。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最上面扁叶片的一定是腊梅,我的几棵都是种子种的,长得很快。
你的腊梅种发芽很快了,我的要四个月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