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彩缤纷的蟹爪兰

(2015-12-03 10:44:46) 下一个

前些日子曾经贴过几张蟹爪兰开花的情景,那时是刚开始开

花。不料这两天几盆大小蟹爪兰竞相绽放,真是五彩缤纷,

争奇夺艳。贴上几张图片与大家共享,希望在这较冷的冬季

能为大家增添几丝暖意,希望大家喜欢。

以上这些都是小盆的蟹爪兰。

上面的都是几盆较大的蟹爪兰部分图片,都是种了几年的了。

以上几张图是几盆蟹爪兰的全景,每盆里都有几种不同的颜色。

这是我去年嫁接的一盆蟹爪兰。这是当时嫁接的样子。今年。。。

 

这是现在这盆蟹爪兰的样子。可是我发现不同颜色花开的

有早有晚,很可能和砧木有关,它不可能为这些接穗提供

足够的养料,水分,因为我发现最下面的2个小接穗长的慢,

还没有花蕾。以后再嫁接时,最好就嫁接几个接穗且尽量在

砧木的最上面嫁接。望对此有兴趣的网友注意,避免重蹈覆辙。

 

谢谢浏览!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海人生' 的评论 :

请看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0483/201412/22971.html
上海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童' 的评论 : 我记得你在去年介绍了如何嫁接,想找到这篇文章看,却找不到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漂亮得简直花了人的眼啊。。。。。。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花,谢谢分享。果神,花仙!怎么我的蟹爪兰养了一年也不开花?朋友送来的时候很小但是开满了花。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海人生' 的评论 :
嫁接用的砧木是中国店卖的仙人掌,有人买了吃。
上海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呀,但嫁接的母本是什么?看上去像仙人掌,谢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芷草MM' 的评论 :
是的,没错。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me' 的评论 :
施一点点花肥即可。
芷草MM 回复 悄悄话 白花开的最早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x-003' 的评论 :
谢谢!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Iamme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 需要施肥吗 怎么能让蟹甲兰的花苞更多些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