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趣--果园里的果实

(2015-08-21 10:55:27) 下一个

目前果园里的一些果树上的果实陆续成熟,有的还在长,

今年虽然它们遭遇了2次天灾--暴风骤雨和冰雹的袭击,

但是看起来还是丰收在望。这是今天早上在果园里拍的

几张图片,和喜欢园艺的网友们分享。

树上的石榴结了20多个,这是部分石榴,还在长。

这是比较大的一个,刚开始变颜色。

树上的亚洲梨也结了不少。

这个梨估计有1.5磅。

树上的板栗,栗蓬个个都不小,这个栗蓬已经开裂了,

露出了棕色的板栗。

这是Fuyu 柿子, 还是碧绿的。

Hachiya柿子是最大的一种柿子,还在长。。。

 

这是Eureka柿子,一种高产的涩柿子。结了一串串的。

这Sherwood 枣是一晚熟品种,还是绿色的呢。

Ant Admire 熟透了。

这是今年li 枣中结的较大的一个。

身长有2英寸多,直径有2英寸。

这是Shanxi Li. 个头不小。

把它们都摘了,比一比。还是Li 枣最大。比鸡蛋大多了。

称一下,这个枣有60克,目前排在今年所摘枣的第一位。

周末愉快!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imixiaozi' 的评论 :
是树皮下面的那一层绿色的。要换盆最好春天。秋天也可以。
caimixiaoz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答, 太高兴了。
但我实在菜鸟, 还得请教, “双方的形成层” 我就是这个没能想明白。 比如, 要嫁接的新品种, 一刀切后, 有一个切面, 这是一个形成层, 我知道, 但这个形成层对着T 字切开的哪里? 是树皮还是树的里面? 今天还有另外一个问题了, 我有棵柠檬树是种在花盆里的, 我在纽约, 冬天要拿回屋子里。 我想给它换个大盆, 什么时间换盆比较好啊?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imixiaozi' 的评论 :
春天嫁接时机最好。小橘子也是春天嫁接的。嫁接时要把双方的形成层靠紧即可。T字里面只放一个芽。多接几个芽是指多划几个T字型接口。
wibblypig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童' 的评论 : 在北卡中部
caimixiaozi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来到你的blog, 已经把大部分文章都读了, 太佩服你了。
读的匆忙, 可能漏看了很多, 有几个问题还是想问问, 别砸我没认真读啊。
1) 果树嫁接, 你写了5种方法, 不管哪种方法, 都是春天万物生长的时候来嫁接吗? 因为我读到你一篇说你买了小桔子然后用那个带着的枝就嫁接成功了, 我琢磨那应该是冬天啊? 冬天也能嫁接吗?
2) 嫁接的时候, 剪下的切面要一刀切, 这个我明白了, 想确认下, 当切面和老树(你那个专业词汇我找不着, 怎么念啊? 别笑!)接的时候, 切面是对着老树的皮, 对吗?
3) 切一个T字, 在这一个T 字里, 可以接两个新芽, 左右各两个, 是吗? 还是就只能一个新芽? 因为我看到说可以多接几个新芽, 然后等成活了再除掉。 不除掉会怎么样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bblypig0' 的评论 :
你在哪个州?差别不小啊。
wibblypig0 回复 悄悄话 庆祝大丰收! 俺的Li枣才有个别的开始有一点点上色,大部分Li枣和Lang还是纯绿色的,等到9月中旬应该可以吃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