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挖地三尺也要试种山药

(2015-06-07 18:17:44) 下一个

春天时在一家中国超市买了一节很长的山药,回家后
把它给忘了。等想起吃它的时候,发现山药的两头有些
变的发黄,就把它们都切下来了,我就把它们埋在土里,
心想,这样的山药不会发芽了。后来就把这事给忘了。
不料。。。。


前几天却发现那个地方钻出来两棵山药苗,有一棵长得
还挺壮实。


我就把它们挖出来,看看它们的根长得有多长。看, 右边
一棵已经有了一根小山药。


我想这大热天,要是挖地三尺还不把我累坏了。就想了个
懒办法,正好家里有几个很大很深的塑料花盆,有一个盆
底已经坏了。


把这两个花盆摞在一起足有80-90公分高,往里面装满好
土加上一些沙子。还加了一些发酵过的鸡粪在中间,
就把两棵山药苗种在里面了。


如果一切顺利,它们会长处和这两个花盆一样深的山药吗?


最好能长出像样的山药,如果那样的话,不就省去那挖地三
尺的功夫了,如果能长好,还可以再进一步想办法,我倒是
有了一个想法。
也希望大家能献计献策。







院里的米兰开的正欢,上面有成千上万朵金黄色的“小米”。





周末愉快!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潜水看了好多,谢谢分享!

在QQH那里问了几个问题,估计是很菜鸟的问题,希望得到你的帮助,再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不谢。
li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