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培育枣树盆景

(2015-05-26 12:23:07) 下一个

我有一棵枣树盆景。这一盆景已经嫁接,培育了3年。
今年是第二年结枣。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


枣树盆景上的枣吊上挂满了小青枣。目前已有蓝莓一样
大小。每个枣吊上都结有十几个小枣。


为了培育这一枣树盆景,我基本上在50公分以上,
把它的枣头(枣树的枝头)都掐掉了,这样才能长
出枣股和枣吊。


这四个结满小枣的都是枣吊,它之所以能结这么
多枣有几个重要因素: 一,已经嫁接了3年,第一
年只注重整形,有意不让它结枣。第二年控制枣树
盆景结枣的数量,使其长粗主干,长好根系。


二,这一枣树盆景的根系非常好,砧木在嫁接前已经
有3年。算起来这一枣树盆景的树龄应是5年。

最后是肥,水,和阳光,肥水不要太大,太勤,我只是
在春天施点发酵过的鸡粪。水要浇但要见湿见干,不
要让盆里积水。阳光要充足,但不能暴晒,以上几点很
重要。


这是这盆枣树盆景的全貌,小小的花盆里都是根,身
高大约有70公分左右。如果结枣的枣吊在秋天掉下后,
其株高是45公分左右。

谢谢浏览!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h2000_纽约' 的评论 :
我在GA。
yh2000_纽约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树童,你在哪个洲?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月星荷' 的评论 :
应当在冬天修剪时短截,把枝条的顶端剪掉1-2公分。春天施点鸡粪。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velyn2011' 的评论 :
自己育的苗。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我的小枣树今年只开花不结果?去年结了3个枣,种了3年了
Evelyn2011 回复 悄悄话 是买的盆景?还是自己育的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