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院里的几种栀子开花了

(2015-05-22 07:58:30) 下一个

我家有一种了10年左右的栀子树,去年一朵花都没开,
这是因为前年冬天和去年春天的酷寒所致。把一些枝
条都冻死了。剪掉了三分之二,经过一年的恢复,今年
才开始开花。


这是前年开花时留下的图片,枝繁叶茂,栀子花盛开时节,
非常漂亮,香气宜人。


这是今年长出的花蕾,呈长椭圆形。


含苞欲放时,此时开始有香味了。


接近傍晚时分,花蕾逐渐打开,此时香味最浓。


转天早晨就全部舒展开来,这一品种是 August Beauty.


这是今天早上给这棵栀子树照的图片,比起前年剪矮了
许多,但更显得粗壮了,根部直径有7-8公分了,上面都
是花蕾。


这是一盆栽的栀子,已有3年,它与 August Beauty  的 花蕾
花形完全不一样。


它的花蕾有点像红枣形状,这是开花之前的一个花蕾。


太阳落山之前,花蕾逐渐张开。。。


此时变化很迅速,香气四溢。。。


太阳落山之际,基本打开了。


天黑之前,整个花朵绽放,数了一下至少有8-9层花瓣,
直径有5-6公分。香味比院里它品种的栀子花都要香。


这是今天早晨照的,稍微露出了黄色的花蕊。


这一品种是“ First Love",是在当地HD买的。来张全景。
也喜欢它那绿油油的叶子


这一品种是Kleim's Hardy, 属于单瓣的栀子。开花时
也挺香。


此花在我家的几种栀子之中开的最早,目前还在开。
只是其中一朵。


它也适合相对比较冷的地方种植。


这是另外一种栀子花,Dwarf  Radicans, 也是种在花盆
里的。这是今年的第一朵花。

周末愉快!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水浇多了,叶子就黄。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按着您的地址,找到您的博客,羡慕你把园艺弄的这么好,我也喜欢园艺,可是总是弄不好。植物的叶子总黄了,不是我不浇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