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繁殖梅花(多图)

(2015-04-26 11:25:07) 下一个

我总想培育出一两盆梅花盆景,于是就想必须得有砧木。今天就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繁殖梅花的。今天先说第一步——如何
培养砧木。


我家白蟠桃树根部有时会长出一些孽生苗,我就想利用它们作为
砧木。这是其中一棵,待它有40天左右时,可以用环剥方法把它外
皮剥下一圈,有一寸长,如图。


然后把它用一铁片弯成U子形,反过来把枝条已经环剥的地方
压入土里。


用一无底花盆,放在枝条上,里面放五分之四的garden soil,
然后浇透水,以后要经常看一看,保持土壤水分充足。


如果是几棵孽生苗,环剥方法一样,见下图。


红箭头所指出就是环剥后的样子。


这时可以把它们同时放在一个无底花盆中,放入土后,
浇水。


等到秋末树叶掉光后,就可以把花盆移开,把土也移开。


这时你就会发现它们的环剥处已经生出了不少的根须。


用利锯把其中的一棵从根系下面锯断,注意尽量保存它
的根系不受到损害。


这是锯断后的样子,根须下面留有大约1寸半的样子。


这时就可以把它种植在小花盆里,把上面剪掉一部分,
只留20公分即可。


今年春天时,发现它们都从冬眠中苏醒了,还长出了小
叶子。


等到它们长出了部分绿叶时,它们就可以用来嫁接梅花的
接穗了。


下次和大家分享怎样把梅花的接穗嫁接在这种桃树砧木上。
就是图中的这种梅花。

周末愉快!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连木带瓦' 的评论 :
不谢。
连木带瓦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实用!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