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年后院的果实--水果

(2014-12-24 07:27:02) 下一个

马年就要过去了,下面把我家后果园的部分收获按收获
季节的,前后略做一个小结,和大家分享,并以此和大家
共同祝贺圣诞快乐,羊年吉祥。






金橘。


黑莓。




白蟠桃。


无花果。‘




蓝莓。




葡萄。


几种不同品种的大红枣。




不同品种的亚洲梨。




中国板栗。


石榴。




不同品种的柿子。


无核蜜橘。


脐橙。


葡萄柚。




衷心祝愿大家圣诞快乐!羊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猪尾巴' 的评论 :

还是测试一下有把握。最好还是把蓝莓种在地里。
小猪尾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童' 的评论 : 还有,我用果皮做了一些酵素,不知道每年用一些,是不是就可以了呢?一定要测试土吗?是不是肥沃了就是酸性了呢?不想搞太技术的事情,搞不清,嘻嘻。
小猪尾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童'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指点,把院子里一块土地改成酸性很难吗?是不是堆几年肥就好了呢?盆栽的话总觉得更难养,感觉更容易受周围环境影响,比如容易变干,太热太冷等。不知道我的理解是不是对的。太喜欢刨根问底了,谢谢您的回复。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猪尾巴' 的评论 :
主要原因是你们那土礢里是碱性的,种植蓝莓需要酸性土礢。如果你要盆栽蓝莓还是比较实际的,因为这样可以比较好控制盆里土礢的酸性。谢谢你提到滑雪,以前在Michigan时滑过。
小猪尾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童' 的评论 : 我在colorado,zone 5,滑雪的好地方,欢迎以后有机会来我们这里滑雪。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猪尾巴' 的评论 :
请问你在Zone 几? 南方还是北方?
小猪尾巴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蓝莓很难种,我认识的朋友中没有种的,秘密是什么呢?很想种一片蓝莓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瓶子' 的评论 :
是的,有一棵。
老瓶子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树童你好像有种peacon吧?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一為水' 的评论 :
我在 Georgia 8-B,夏天很热,冬天有时也很冷。
天一为水 回复 悄悄话 真好!请问您住在哪里?除了您的辛勤照顾,也和地域气候密不可分吧。
littlefi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danxianzi' 的评论 :
没问题,请浏览我的博客,里面基本都包括了一些经验教训。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
谢谢,圣诞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顺祝圣诞快乐。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会种那么多水果呢?有空教教我好吗?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您是高手,由衷的佩服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你,圣诞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
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