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枣树要丰收了! (多图)

(2014-07-04 18:41:30) 下一个

树童,我的枣树要丰收了。这是一叫 Parsons  的网友在前几
天给我的悄悄话里说的。原来去年他给我发悄悄话说:"现在准
备动手枣树修剪。在动手之前,想麻烦您先指点一下。" 他顺便
还发来一下面的图片。


我对他建议如下: 你把上面的两个大枝在树尖处各绑上一结
实的绳子,而后朝2个方向拽。角度越大越好。经过一年就可
以了,分叉的地方就是树头。下面去掉5个划红线的。留最高
的那个,见上图。



他说,"好的。马上动手实践。再谢"!前两天他发来悄悄话说:
"谢谢您去年的指导。现在来给您汇报成果了。一直三年都没有
结果,今年看起来要丰收呀。谢谢了。另外,还有什么要注意的
地方么?"这是他发来的图片,看着他枣树上结的那些大枣真为
他高兴。
我对他说:替你高兴,以后不要让它长得太高了。你这
修剪枣树的例子是一很好的说明。我想用一下你的文/图和大
家分享一下顺便说明如何结更多的枣。不知你同意否?

他很快就回信了说,"当然可以了。再次感谢您的指教!我现在
还需要上什么肥么?谢谢
。" 我给他的建议是:如有可能就施些
有机肥(发酵过的鸡粪或牛粪),不要施太多,远离树干1米外,
这样枣会长更大,更甜。另外今冬可多施一点有机肥。为明年
打好基础。



枣树要修剪,而且要把树头控制住,不能让它疯长,光长高,
就没有侧枝,就不结枣。以我家的枣树为例,也是这个道理。
这是我家一棵种了十几年的枣树,去年冬天剪枝前是这样的。



我修剪时把朝内长得枝子都锯掉了,它虽然很粗,但不能留。


这一大枝条是徒长枝,不结枣或结枣很少,也要锯掉。


这是修剪后的样子,比没修剪前透亮多了。请注意,我留下的都
是侧枝,我把朝内长的枝条,徒长枝条都锯掉了。


这样修剪结枣多,因为侧枝上结的枣多。看,今年结的枣比去
年多了许多。


来一张近镜头的图片,枝子上都是枣,都是结在侧枝上。。。


Parsons 最后说:"谢谢了。很希望有机会给您送把枣子当面感谢!" :D
我衷心希望他的枣树结的枣一年比一年多。我想文学城的网友中种植枣树的可能不
少,类似Parsons 枣树的情况可能也有一些。希望能从这一修剪小故事中找到能使
自己枣树多结大红枣的窍门。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ketianyun' 的评论 :
不用谢。
Laketianyun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两颗枣树,一颗是li,另一个颗忘了什么名字,你的剪枝对我很有帮助,谢谢!
cheertree 回复 悄悄话 你种的枣树太诱人了
我家一直想种枣树,一直都找不到合适的苗买。树童在ebay开卖种苗吧,实惠一下大家。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然路过的人' 的评论 :
谢谢你。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童'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也祝愿您的园子蔬果花卉双丰收!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然路过的人' 的评论 :
请看我的一小文: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0483/201306/11410.html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打听一下,菜园子怎么防虫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没错。你所说国会山旁的几棵枣树是野枣或酸枣树,它们要嫁接后才能解出又大又甜的大红枣。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对枣树有特殊的感情.小学校旁有成排的老枣树,黑黝黝的树干,厚厚的小绿叶,还有春天满枝开遍小小的星状绿黄色小花,空气中溢满浓浓的枣花香.每天闻着花香去上学,当时也没觉着啥,现在倒成一段回忆. 到了北美,发现首都国会山旁有几棵枣树,秋天结小小的如同野枣一样的果实,与中国北方满树的晶莹翡翠,与您的枣树枝头的果实差得很远.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书童不仅秀果实,还传授知识,园艺大家!我虽不种树,不收果,但看看书童的果实,也觉得很高兴满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