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梨园一瞥

(2014-07-22 18:25:45) 下一个

雨后在后院里给几棵梨树照了几张像。这几棵梨树都种了
十几年了,每棵梨树上都嫁接了4-5种不同品种的亚洲梨。
这样嫁接的好处之一是不同品种的梨成熟有早有晚,采摘
的时间就有前有后了,不会都在同一时间成熟。








上面这几棵梨树上结的梨都不少。。。


来几张近景。。。


这一品种有的已经熟了。。。


这一品种熟了后的颜色就是这样的。。。


这一品种一般要在9月底或更晚的时候才熟。。。


这种亚洲梨也可以采摘了,它是在7月中旬至7月底时成熟。


今天摘了几个两种不同品种的梨,尝了尝还挺甜。。。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在北国' 的评论 :
附近朋友如有你喜欢吃的梨,可以从其梨树枝上剪下1-2个小接穗利用嫁接改造这棵梨树。你这棵梨树品种结的梨不大,但适合做梨罐头。由梨核种出的实生苗不可以。听你好消息。
人在北国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写错了,是golden spice 梨树
人在北国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树童老师,如何得到亚洲梨的枝条来嫁接?用梨核的种子发芽行吗?我有一棵golden spear梨树,10来年了,结果小而少,请教如何改进?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記下了,謝謝。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雑家1' 的评论 :
听了你嫁接成功的好消息后,为你高兴。 另外春天你可用 Miracle-Gro Fruit and Citrus Fertilizer Spikes 为果树施肥。这是一种缓释肥。我觉得还是有机肥好。如果是4-5年以上的果树,一般不用浇水,它的根系会保证其果实对水分及营养的需求,除非是遇到罕见的干旱气候。长得不周正的果子,如梨,有时自己会开裂,这很正常。如果开裂的果子很多,有时天气太热,雨水或浇水太多再加上暴晒,是导致大量果子开裂的原因之一,和施肥无关。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樹神:您好,
好久不見了,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着我,就是果樹的施肥和澆水的時間和尺度問題,我除了按照您上次介紹的果子收成之後,秋天就在果樹的滴水綫圓周挖槽施以有機牛糞基肥之外(效果十分顯著),次年春夏兩季又應該什麼時候施追肥?這個時候能不能加以少許的要速效化肥?還有就是應該什麼時候灌水?有一年果子開裂得厲害,我是不是水澆多了,還是追肥不當等等的什麼原因?請您給予剖析指點,謝謝。
另外:我去冬亂嫁結的几技梨樹,居然有幾枝接活了,特此報告。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经年看客' 的评论 :
这几种亚洲梨水分都挺多还挺脆,挺甜。
经年看客 回复 悄悄话 正好刚买了梨,不然就馋到了。不过这几种梨似乎看着都水分不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