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花卉-- 四季米兰(七)

(2013-08-13 14:17:52) 下一个

米兰 Aglaia Odorata,又叫树兰,珠兰 等。它是一种雅气十足的花卉
开花时清香四溢,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米兰花深受人们喜爱。由于人们可
从其花中提炼香精,在美国,它的英文名字是Chinese Perfume Plant. 
米兰的花语:“有爱,生命就会开花”。


我家有一盆四季米兰 Aglaia Duperreana,一年四季都开花,夏季花最盛,最香。
这是买来一年后的样子,比刚买时(两寸左右)长了近两倍,已见花蕾。。。

几年后,越长越茂盛。米兰喜阳光,如光不足,则枝叶徒长,花不香。它喜肥和酸性,透气的土壤,但施肥
要合理,每十天左右施液肥一次即可。

给米兰浇水要浇透但不要积水,以防烂根。夏天最好每天浇一次,因此时天气太热。

把盆栽米兰放置在客厅,书房,清新幽雅,舒人心身。另外,它还具有清除二氧化
硫等有害气体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

米兰在温度摄氏30度以上时,开的花有一种浓香,酷似兰花香味,尤其是在中午时分。。。

米兰喜温怕寒,盆栽米兰冬天需移入室内。温度最低不要低于零上8摄氏度。 春天移到室外时,不要太早
以免冻伤米兰。 这样你的米兰会越长越好,开花的季节是6-10月份。

据我观察,米兰很好呵护,它没有病虫害。我想这只螳螂是一边闻米兰的花香,一边在等自投罗网蚊蝇罢了。。。

下次和大家分享怎样盆栽桂圆/龙眼。。。
祝大家 Happy Garden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sy1212' 的评论 :
后一种就可以。
easy1212 回复 悄悄话 树童,你好!看了你的这个帖,就去买了一盆米兰。很小很小的一棵,但是已经有花了。需要换盆。可以用Miracle-gro 的cactus,palm &citrus soil吗?还有你说的Miracle-Gro liquid fertilizer. 有for houseplant 和 all purpose 两种。有区别吗?该用哪种?谢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otime' 的评论 :

Miracle-Gro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你种的米兰真好看,那你施的肥是甚么?可否提供名字,谢谢!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别怨我妈'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别怨我妈 回复 悄悄话 弄得真好,回头也给家整一盆米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