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保护你的果实,避免颗粒无收

(2013-08-27 13:35:56) 下一个

立秋后,各种果树上的果实逐渐成熟。正当人们盼望那丰收的时刻即将到来之际,
却也会发生一些令人心痛,遗憾的事情。。。各种鸟,松鼠,野兔,鹿都会争先
恐后地来分享你的果实。在好好的苹果上咬一口,在脆脆的梨上啄一个洞。有时

1-2天的工夫,树上果实竟会损失很多。种Pecan (长寿果)的人们有时会颗粒无收,它们全
被松鼠搬到松鼠窝里去了。


怎么办?我从2001年就用Bird Netting 见上图和

Wildlife Netting防鸟,松鼠。。。

这种Wildlife Netting很结实,它可防鹿,野兔 及松鼠。 此种网不老化,用7-8年不成问题。



具体作法如下:
1.       如你的果树不太高大,把防鸟网从树头往下罩。2.       把整个树头,树身罩住
3.       在树干上把网捆紧或把网一直拖到地上,用木棍把网压牢靠。


我在5月份用它为白蟠桃罩上防鸟和松鼠。这样一罩网,鸟们就吃不着你果树上的果实了,松鼠一般有记性,
记得有一次,一只松鼠想钻进网里偷吃我的白蟠桃,不巧被网给缠住了一只前腿,见到我后,几经争扎,
才得以逃脱。从此,它再也没有出现过。


6月用它给枣树,

无花果树罩上,主要防鸟。

记住,不要罩得太紧,太紧了鸟会照样吃得着你树上的果实。

7月底就要为梨树“上网”了,此时鸟及松鼠会光顾你的果树的。

由于这些年来我一直使用防鸟网来防鸟和松鼠, 我家的各种水果,梨,蟠桃,
枣,柿子,无花果,
Pecan(长寿果),从不受鸟,松鼠的祸害。

黑莓长得低,罩上网防鸟,松鼠和野兔,我们小区里从没见过鹿。

要想把你的果实保护好,你不妨试一试。另外,等你把树上的果实采摘以后,
就要及时把防鸟网从树上拿下来,收好以备明年再用。不要把网留在树上。如留
在树上不管,以后从树上长出的新枝芽就会从防鸟网的网眼里钻出,等它们长粗,
长大以后再想把网拿下来就会非常困难,一是会把网弄破,弄断。二是会把新长
出的枝芽弄折,弄掉。弄不好,还会影响第二年果树良好地生长及果实的收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