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台语对唱【雪中红】春之歌/叶雨

(2012-03-31 12:40:26) 下一个






Download this music


Youtube 链接

 

《春歌绑架记》


作者:叶雨

并非每一个绑架之夜都是月黑风高。
但不巧,那晚偏偏是月黑风高。

叶雨策马夜行,前面正是野猪林。
在月黑风高的夜里,一个人敢去野猪林的,不是疯子就是傻子。
当然,叶雨不是疯子。

你猜对了,他是傻子。

野猪林,一双要人命的眼睛在搜寻着猎物。
很快,这双眼睛定在了一个骑马的男人的身上。
突然间那匹马一声长啸,人立了起来。叶雨直挺挺地从鞍上摔了下来。
叶雨拍拍屁股,举起地上的灯笼一看,前面有一大牌子,上书:“注意,陷阱!”一箭头指向地上。
叶雨哼哼冷笑,道:“当我傻子不成!”然后一牵马,一伸足,连人带马掉入陷阱。
陷阱深度才到膝盖,叶雨气喘吁吁爬上地面,一抬头,地上又一牌子写着:“树上有飞镖!” 叶雨大笑,如此幼稚的陷阱,还玩飞镖!一手扶在树身,一枚绑在树上的飞镖却扎在手心。 树上贴着一张衙门通缉告示:“注意,今日野猪林有女狼出没。特征:左手拎麻袋,右手拿绳子” 叶雨拔掉飞镖,道:“陷阱、飞镖、麻袋、绳子,看来都是真的”。忽听一声娇喝:“兀那汉子,可曾见叶雨?”叶雨一惊,眼见一人,右手拎麻袋,左手拿绳子,一身婀娜束身夜行装,蒙着脸,只露一双妙目。
叶雨拿着通缉告示打量此人,问道:“小生贱名敢劳姑娘挂齿!姑娘可见一左手拎麻袋,右手拿绳子的绑匪?”那人一惊,道:“我又拿错了?”双手把麻袋绳子一换。
叶雨大惊,狂叫:“有绑匪有绑匪!”那黑衣女大惊,跳起叫道:“在哪里在哪里?”叶雨指着黑衣女,叫道:“在这里在这里!”黑衣女才缓过神,笑道:“差点忘了我就是绑匪!”,一手抖开麻袋,喝道:“钻进去!”叶雨道:“太小了!”黑衣女一双妙目含笑,道:“钻还是不钻?”叶雨看那双眼神看得口水直流,自己把麻袋套在头上,麻绳系在脖子上,道:“闷棍呢?”黑衣女叹口气道:“唉,久闻叶导大名,竟是如此俗人一个!”,随手一闷棍打得叶雨满天星斗。

三个月后……

春姑娘:“我求求你,你走吧”
叶雨:“我这里没仇家追杀,好吃好喝,又长了20磅肉,打死不走!”
春姑娘:“我是绑匪!我说了算!”
叶雨:“加拿大优待绑票!我说吃啥就吃啥!今天要吃蟹粉小笼包!”
春姑娘:“绑票,我真的没蟹粉了,灌汤小笼包吧,好不好?”
叶雨:“不行!一定要吃蟹粉小笼包!我要是瘦一磅我就告你虐畜!”
春姑娘递给叶雨一根麻绳:“你绑了我算了!”

忽听敲门声,春姑娘开门,进来的是风华、英格儿、黄玲、苏畅、BillNi、牛阳、面条。那七人道:“听说妹妹绑了那叶雨,此人以前欺人太甚,屡屡让我等重录,虐待我等。今日多行不义必自毙,妹妹想必虐待他替咱们出口恶气了吧?”
春姑娘哭道:“本来听说叶导腰缠万贯,一块劳力士都镶满钻石,本想大捞一票;谁想原来绑了个穷鬼,一身假货,一个大男人竟然挽个温州产的LV!品味糟透!在外面还有一大帮欠债仇家追杀,躲在我处把能吃的都吃完了,还要告我虐畜!好不容易录了两遍《雪中红》,费了足足三个月!最后让我帮他做后期合成,前后做了8个版本!姐妹们,我容易么我!”说完嚎啕大哭。
众人面面相觑,风华道:“春歌,还是让BillNi跟他凑熟男组合吧”

BillNi早已夺门而逃!


==========================
说起语言天赋,真要夸春歌几句
我在厦门呆过,所以会几句闽南话。春姑娘的歌词我每句都对过原唱,她99.9%发音正确。她的语言天赋很惊人。而且听说她也是不久前才发现自己会唱歌。我帮她配置了录音设备后,她自己琢磨出来的后期做得比我还好。她的音域宽阔,乐于尝试各种不同路子的歌曲,是个天赋很高的歌手。《雪中红》我拖拖拉拉录了2个多月,每次都是春姑娘做得后期,最近一次做了8个版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ongofspring 回复 悄悄话 绑的是一个朋友,从没录过歌的,这次终于出声了。:)谢谢栗米!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姐是绑的哪路帅锅呀~~
俩银滴泰语都是顶呱呱!有两个小弯儿拐滴贼好听呢,热烈鼓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