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命中注定!

(2018-11-05 19:58:09) 下一个
我是资深潜水员。绝对的羊妈。就算我想做虎妈,我儿子也会把我给搞得体无完肤。儿子今年也申请大学,过程可以说是精心动魄。他一直以为自己优秀,事实上他在明星高中也确实不错,但绝不是顶尖的。最大的缺点就是比较懒,不喜欢多花一分力把GPA提得很高。每次听我唠叨,就来一句,我花更多时间读书,也未必比现在更好,还不如做些其他的事。他喜欢体育,喜欢音乐,一度把自己练得身材杠杠的,回国度假,路过的年轻女孩叽叽咕咕“好帅啊!”... 他的性格很黑和红,没有灰色地带的。写的essay是最不政治正确的topic,我跟他说你改改topic吧,不听!申请学校也是如此,safety就是州大。全美那么多大学,就说只爱两所top schools。申请时,我强迫他放些中不溜的。不听!十二万分不情愿地加了些reach school. 我说你咋那么两端走啊?跟我说,进不了我想进的大学,就进州大,你把difference给我。可想而知这几个月是多么的煎熬啊!儿子几乎全军覆没,除了州大. 他自己也自信心受些打击,一度整夜整夜的弹钢琴舒缓压力。我当时暗喜,学钢琴的钱总算没打水漂! 我想在这里跟家长们说,有些孩子的意志很坚定,跟他们打架,你赢不了。他们会有他们自己的路的。我跟他爸爸说,被拒绝是好事情,他知道了天外有天,也知道了如何舒缓。我给儿子写了一片长长的message,把我自己都感动的一塌糊涂,中心思想就是大学只是一个人生小总结。任重道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