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家咋就不明白呢?-- 告哈弗

(2018-11-05 19:57:53) 下一个
我觉得大家咋就不明白呢? 告哈佛是没有用的。 在美国, 读好大学是个business, 你投资孩子的教育, 大学也在投资他们的branding. 老中告哈佛,是老中的固化思维,以为美国跟中国似的,招生就一条杠杠, 跟范进中举一样。 说实话哈佛一年20%的亚裔招生,真的不少了。
 
亚裔家长喜欢做‘即得利益者’, 孩子能进哈佛读书有个光明前途。 但很少有家长鼓励孩子倾囊回报哈佛的吧?中国人是不喜欢做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事的。 我有个朋友做升学指导十几年, 刚开始很成功,命中率很高,后来渐渐不行了。 他跟很多的藤校admission office都有来往, 他说他都不好意思去学校的fund raising event, 大部分捐款来自招生率60%的在座的白人家长, 鲜有亚裔的影子。 亚裔占了20%的招生resources, 捐款少的可怜。 人家招黑墨,可能也没指望他们回报,只是给他们提供个翻身的机会,毕竟他们的经济基础摆在那里。

我还认识一个老中, 夫妻分居, 丈夫在国内有高尚工作,太太在美国那一份年薪12万的工作。儿子N年前去哈佛读了个热门专业,哈弗只要他们学费支付5000刀一年。毕业后去了花街,据说是赚很多。 我问她儿子有没有给哈佛捐款啊, 她说有, 好像也就区区几千. 我心想,这也好意思?

说实话, 我觉得孩子已经从藤校毕业的, 人人都想着I am done, I don't give a shit what other people going to do for their college application. 最终的结果,就是他们绝了其他人的机会。哈佛要培养的是change the world的人, 要么social status, 要么economic status. 两者任何之一回报学校, 他们都是欢迎的。哈佛永远都不缺申请的人。

我觉得去可以去告他们看race下菜,但也得自己端正思想, 如何做一个给后人铺路的砖。 两条腿走路嘛!

我说的不中听,别拍砖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