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幸福

喜乐喜乐 暗中摸索 水月镜花 空中楼阁
正文

有些人活着

(2010-07-10 08:09:59) 下一个
猛然想起一句话,有些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

也许这里的生与死,也可以不局限于肉体。也许是,有些人存在着,他其实已经无异于不存在了;而有些人虽然不是真切的存在着,可是他却真实的存在着,在某个空间和领域。

有些事总是无法解释。有一位远方的故人。第一次发生的让我无法解释的事情是两年前。在一个很冷的冬天的深夜,我从噩梦中惊醒。那是前所未有的梦魇,我不信鬼神,但是那天,我躺在床上,那么真实的,一个黑影子真真切切的附在我的身上,我欲动不能,恐惧万分。脑子中猛然想起佛号,想起妈妈和妹妹的嘱托,于是拼命的念佛号,后来猛然间就感觉那黑影走了,自己一下子就睁了眼睛。

看时间,夜里2点了。过去也曾不断的噩梦,梦魇,但是从来没有一次让那次经历让我感到恐惧。坐在床上,心乱如麻,恐惧万分,心中怕,又开始担心是不是国内家人出了什么事。就在那一分钟,突然电话铃声响起,是那位远方的故人。那一刻,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差点哭出来。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晚了他还不睡?他说,他就是突然担心我是不是有事。唉,有些事让自己感动,又找不着理由。这中间的过程,好像都安排好了,连一点时间差都没有。内心的感觉很复杂,这个人难道不该是另一个人吗?心有灵犀一点通?

这样类似的事情又发生过很多次了。我在给他拨电话的时候,他也恰恰在给我拨电话。有时候,电话号码拨出去了,在等待电话接通的时候,听见有电话进来的提示,接过来,是他;或者有时候,我的电话拨出去,对方占线,而我挂断,就接到了进来的电话,还是他。每天24小时,每小时60分钟,每分钟60秒钟,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就偏偏在那一秒钟?

其实我并不是单单的怕孤独。这么多年的孤独都过来了。我需要的是一种寄托,我需要在生活中遇到不如意或者麻烦的时候有人可以商量,有人可以帮我出出主意,有人可以理解我,至少有人可以倾听。而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越发的没有依靠,过去的朋友知己,男也好,女也好,已经代替了他的角色。过去一个同窗好友,现在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三甲医院的外科主治医生。毕业5年,大家不经常联系,但是他却是那种让人感到内心温暖的那种朋友,即使从来不联系,我仍然知道他就在那,需要帮忙,需要倾诉,他都是最好的朋友和听众。前段时间有事请向请他帮忙,他在回信中说,需要他帮忙的事,只要让我家人和他直接联系就好,其他的都是他来办,不用我管任何事;又说,家乡的樱桃很好,给他我的地址,他可以给我寄过来。一种感动,真的,真切的感动,不是男女之情的感动。也许这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一件事,这一辈子,能遇到几个相知相惜的人呢?如果好不容易遇到了,千万不要浪费了这份难得的情愫,就做知己,千万别试图跨过那条线,否则一切都会变的俗气无奈而终将索然无味。

其实我不仅仅是生活形式上的孤独,我孤独的是内心世界,我是个被遗忘的人,就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我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可是,毕竟枯竭了。该在乎我的人从来不关心我,连我的电话号码都不知道,也从来没有过问过。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而最后得知他的论调是,“其实婚姻就是这么回事,和谁过不是过?有孩子还能离呀?”唉,除了伤心无奈,实在是不知道我还能怎样。

可是,愈发感到迷惑。到底这些都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