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画廊

逛画廊,看世界, 记下自己的心得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英国国家画廊里一幅很神秘的画:《大使ambassadors - Holbein》

(2011-02-16 15:22:39) 下一个

File:Holbein-ambassadors.jpg

每次往National Gallery经过我总说我一定要找一时间好好去看看,在周围看了很多特展,一直不舍得进去,我说我要再多读一些书和资料再进去体会绘画大师们给我们留下的画谜, 要看得太多:

今天带两个朋友进去看,画廊里一个接一个,一幅接一幅,有久违的,有惊喜的,更多的是很多还是自己不知道的, 很有意思的是有的画你在书上, 网上看到觉得是那么震撼,壮观,可当你找到这幅画时, 却发现,这幅画就静静地呆在一个角落,被人遗忘了似的, 我会带着谦卑敬仰的心情读着几百年前人的感情,对世界的解读,对上帝和天堂的想象......

看了很多,有很多想说,码字又慢, 只觉得这些画装在胸中,如同一首首歌...

跟我一起的两位客人累了,我说你们在shop慢慢看明信片,我再去看几幅画就回来, 我是想去看Jan Van Eyck 的一幅名画, 等我往回走的时候看到了上面这一幅画 :

刚开始我远远看这幅画,奥,两位猎人, 很british,算了不看了, 可画前一美术老师正在给学生们讲解, 讲解完了叫大家到画的侧面看, 好神秘

这幅画,有很多道具,很丰富,很多密码, 很多意思, 顿时我觉得这幅画怎么隔壁不远的达芬奇的画还神秘, 很多学者在这幅画倾注时光去研究:好像是这么说:

亨利八世时, 两位来自法国的驻英大使, 非常年轻富有,从他们的穿着打扮就得知,左边这位29岁,右边这位25岁,不过看上去有点老,可仔细看他们的旺盛的精神,应该是这样
道具:表达了人的三种生活,三个世界:天堂,人间,地狱
很有意思的是:代表人间的还是那些乐器,乐谱,看来古代人比我们还会享受,活着就是要有娱乐,音乐最佳, 那古琴的弦都没了
而十字架上的耶稣却在画的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嗯嗯,地上的这个庞大的东西是什么呢,再画的侧面一看就知道了

不过书架上的道具很多,很多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怎么16世纪土耳其的地毯就这么流通了?

画也是人类文明的一种流传和信息保存, 比文字容易解读也很难完全解读, 啊,今天看了500多年前的画,人无论如何,生命都是那么短暂,只有艺术和精神世界是长存的

我希望在自己短暂的生命时光里多去走访画廊,看画读画感受画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