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十不惑也可以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0-04-13 10:23:59) 下一个
第一次发帖,多多包涵.

有的时候你走在大街上,会看到一道非常亮丽的风景线:一个老妇人在冬天的寒风中脚蹬高跟鞋,身穿一条非常艳丽的裙子和黑色丝袜,走在人烟稀少的马路上,就像冬日里的一抹彩霞,给我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象。什么时候我们中国的老妇人能够这样呢?

在我记忆中,如果上了50岁,女人通常穿的很邋遢,也不怎么化妆,整天东家长西家短的,给人的印象就像黄脸婆。我的妈妈重来也没有化过妆,也没有戴过首饰。我给她买的漂亮衣服她也重来舍不得穿。

我想这可能和生活水平,经济发达程度以及文化氛围有很大的关系吧。

时代在进步,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我真的希望50不惑的女人不仅在内,而且在外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即使我们不再年轻,即使皱纹慢慢爬上脸颊,我们还是可以活得很潇洒,还是可以对自己好一点,我们还可以成为自己心目中的白雪公主。

外表的年轻是一方面,内心的年轻其实更加重要。要拥有一颗永远去探索世界,永远对新生事物充满好奇心的心态去生活,过好生命当中的每一天,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你将依然是一颗最耀眼闪亮的明星。

上传一些中年妇女的照片,但愿70岁时,我们还能去我们想去的地方探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Xan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hhh的评论:可以理解你的穿衣理念。因为每个人喜好的风格不一样。而且性格也不一样。祝你美丽一生。
Xan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asama的评论:
当然想回到20岁是肯定不可能了。但是如果你真的认为自己老了,那你也就真老了。追求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心愿。但是具体到穿衣打扮,那是个人的喜好,所有的人不可能都是一个风格。还是那句话,就是到了80岁,也要争取做个老妖精。
姗姗来迟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个50岁的女人,不管别人怎么看,自我感觉还好。心态好很重要。如果有一个爱你的老公,一双漂亮,优秀的儿女,衣食无忧的物质生活,几个谈的来的好朋友,再把身材保养好,怎么会老呢?
姐妹们,要幸福哦!
天使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个人呀,不错!赞一个!
oll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对啊!没有一双美丽的脚,哪来有魅力的脸呢?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人漂亮,腿更美,敢在这里“亮像”的,都是美女!
实在对脸部没有自信的,露露脚什么的,,哈哈,露脚的人别介意,开个玩笑!
Redeast 回复 悄悄话 50岁逝去的青春就于同你50岁来临的血压高一样,永远不可能回复,不可能逆转了。高血压会伴随你走完人生。善待自己就行。如果想靠服饰留住青春,结果将只是高血压伴随下的吓人的老妖精。

samasama 回复 悄悄话 只要穿得好看,没有甚庅不能穿。
samasama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casual wear, like young and energetic!
xinyunzhu 回复 悄悄话 赞成。不过我希望把50换成80.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应该没有年龄的限制。
jnr 回复 悄悄话 the lady in the picture cann't be at 50, no way....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身材不错啊。
拉雷 回复 悄悄话 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你发育有点迟缓。

hhhh 回复 悄悄话 她们有50岁吗,很好奇。

我是55都过了奔60的人,自我感觉还不错,头发乌黑,脸无皱纹,周围这年龄都比较注意着装和护肤养身的,但没你图上这穿法,还是比较保守的,只是讲究品牌。
拳打脚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lie的评论:
没有好不好这一说,每个人的欣赏眼光是不一样的,穿出自己的风格和气质就可以了。
俺是睁眼瞎啊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一个!爱美的女人都有自信!
ollie 回复 悄悄话 50岁的女人这样打扮不好!呵呵!!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她们都50岁了吗?
wxcqq 回复 悄悄话 you look very nice in the pictu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