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远程指导一位朋友治疗荨麻疹

(2015-01-19 22:52:22) 下一个

远程指导一位朋友治疗荨麻疹

       前天中午,接到一位外地朋友的“求救”电话,她说,得了荨麻疹(俗称风疹),已经6天,剧烈的瘙痒折磨得她寝食难安。她有去看过医生,吃药后减轻一点,都是好了半天,然后又再发作,反反复复。

       我问了她一些身体状况,她告诉我,她的舌苔色偏黄,苔较厚,有便秘,小便很黄。我叫她到中药店买“防风通圣丸”服用,再把韭菜捣烂取汁涂抹在患处。今天晚上刚接到她的电话,很开心的对我说,吃了防风通圣丸,涂了韭菜汁以后,就不痒了,红斑也变淡、消退,昨天和今天都没有再发作。我笑说,干嘛痛苦了6天才想到我这个中医朋友?:)

        防风通圣散(丸),可起到表里双解、疏风退热的功效,适合用于上述的证候。韭菜汁治荨麻疹是民间验方,还可以用于外治老年皮肤瘙痒、手脚癣等。对证用药,内外结合,标本兼治,焉有不效之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