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验方集(经验之谈)

(2013-04-23 22:28:39) 下一个


验方集(经验之谈)

中指根部系線治眼疾

如果長了「針眼」「角膜炎」或眼角不適

,只須用普通縫衣線(忌用縫紉機專用線,此線無彈性)系在中指根部,病況即刻減輕直至消失。系時略緊些,但不可太紧而妨礙血液循环。

注意∶左眼患病系左手,有眼患病系右手。本人在實踐中試用皮筋代替,效果也不錯,但須常放鬆皮筋鬆緊度,不如用線省事,手指沾水,線會放鬆,換線。

(王祝昌貢方·北京市東城區和平里7一3一402號)

明目枕方ZT

方用∶苦蕎麥皮,黑豆皮,綠豆皮,決明子,甘菊花,和勻入枕,枕之,雖至耄耋,明察秋毫,並治頭風。

薄荷、食鹽治爆發火眼

在家鄉上小學的時候,我和幾個同學都得過紅眼病,發病很快,一夜間就紅腫疼痛起來,鄉親們稱之為爆發火眼。王老師告知∶用一把洗淨的鮮薄荷葉和一把食鹽放在臉盆裏煮開,先面對盆口用熱氣熏,稍涼後再用毛巾蘸水熱敷,早晚各一次,一試還真靈,第一次熏敷後便頓感清爽和輕鬆,兩天后我們的眼病就都好了

(胡承蘭貢方·北京市西城區車公在大街北裏46號樓3一401)

菊花泡水治紅眼病

那年夏天游泳時傳染上了紅眼病,兩眼火辣辣地疼,連看書看報都不成。回到家裏老母親見狀趕緊拿出菊花來,用滾開的水泡上,先用水熏我的兩眼,水汽沒有了又倒出一半菊花水來讓我喝下去,另一半則用紗布蘸上水洗我的兩眼。一天三四次,菊花泡淡了就換新的,如此治了兩天后,我的紅眼病就治好了。

(張曉軍貢方·北京市西單北粉子胡同七號大院)

結膜炎偏方

赤眼,西醫稱為之結膜炎,中醫謂之肝火上攻

治法:

1.龍膽草粉,中藥鋪有賣,日服三次,每次五分,空腹用微鹽凉開水空腹吞下,數日愈。
2.用黃豆大之明矾十粒,投入熱水中,雙足浸入熱水內,水溫降低則取出雙足,日二次,數日可愈。

青光眼單方ZT

用鵝不食草(草藥店有售)蒸鴨蛋、甜酒可治。

香油可治慢性中耳炎

我曾患慢性中耳炎,治過多次都未去根,一次中耳炎又犯了,就往耳道裏滴入幾滴香油,一天兩次,一周後,中耳炎竟痊癒,直到現在沒再犯。

(楊寶元貢方)

治療急性中耳炎一方

上世紀六十年代我下放農村時患了急性中耳炎,耳內劇痛、流膿,服西藥和打針都不見效,一老農告訴我一個偏方,經使用兩周後便治癒了。

偏方是∶中藥川黃連、藏紅花各等份,混合後研磨成粉末狀。再用香油調配成稀糊後滴入耳內,每日三次,每次五、六滴。用此方治癒後,到現在經過了二十多年,從未復發過。

(王強貢方)

中耳炎

一、症狀∶

由 於外傷影響,或因眼淚淌入,或游泳時,為由不潔之生水所侵而起。耳內發脹,劇痛難忍,時有膿水或血水流出,甚且有發惡臭者。可分為急性慢性兩種。急性耳 炎,或因疏忽延醫,或由治療不良,則往往轉為慢性。既轉慢性,根治尤難。寢至耳聾,盡喪聽宮之功能。而耳聰目明,人人所需,詎可忽乎哉!

二、治法∶

用晶瑩透徹之明矾一錢,在木炭文火上烤焦,隨即取出,杵成細末,平分為二。第一次吹入耳內,約略五分,第二次再吹入所剩之五分,有初患僅兩次,可治愈。

三、說明∶

本 六十三年(一九七四年)甲寅九月間,鄉賢周次長邦道二公子周春(土+孚)之夫人吳含雪,又產麟兒。彌月設宴,一室生春。曩貴州銅仁國立第三中學學生張婉玉 姊妹亦在座。國立三中,抗戰期間,周次長首出長該校,其師生在台任職者頗眾。席間偶譚單方,張女士謂在三中時,嘗患中耳炎,中西醫藥罔效,嗣遇一老嫗,教 以此法,兩次即愈。迄今三十餘年,從未復發,可謂生平一大快事也。自遷寶島,有患是疾,疊經各大醫院耳鼻喉專科治療,畢竟無效,或纏綿數十年而不療者,亦 不乏其人。張女士有緣即教治,而永除病根者,前後不下數十人矣。至於是否可以兼治耳龔,則尚待證明,不敢妄臆。承囑撰登各雜,以廣流傳,愚深嘉其仁心之 溥,故遵囑述之如此雲。

(李樂俅先生貢方)

蟲入耳方ZT

1.用蔥汁加麻油滴入耳內,蟲自出。 

2.以六十燭光的燈泡開亮,對準耳朵照射,蟲在耳內便會向著光亮處走出。某患者耳朵跑入一隻螞蟻,劇痛難忍,即以此法,促螞蟻走出。

嗓子啞了怎麼辦

媽媽看在眼裏,疼在心裏,忽然想起了外婆曾經使用過的古法∶

將兩個雞蛋濾去蛋黃,留下蛋白放在碗中,像做蛋糕一樣打到起泡,再用滾水沖一杯茶(烏龍效果較佳,紅茶亦可)加入一些冰糖,待其溶解後,倒入蛋白內,趁熱喝下去,蛋白的泡沫會浮在茶上,若將蛋白的泡沫大口吞咽下去,效果更好。

晚上服了後,第二天竟然恢復了我原來的聲音,建效之速,讓我自己也不敢相信。中國有些愈病古法,雖說不出什麼道理,卻效果卓著。希望這個簡單的小方法,能對那些以「嗓子」為業的人士有所助益。

(安亭貢方.臺灣)

熟蘋果可治小孩腹瀉

我家兩歲中的女孩,經常腹瀉,面黃肌瘦不長個子,經多次治療不見好轉,時好時犯。一位同事告訴我,「熟蘋果試一試」。我便給孩子蒸蘋果吃了幾次,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一腹瀉痊癒,慢慢胖起來了。

方法如下∶把洗淨的蘋果放入碗中隔蒸軟即可,吃時去掉外皮,一日三至五次。小兒腹瀉初起效果最佳。

(吳壽青貢方)

食醋煮雞蛋可止腹瀉

一九九三年三月中旬,我妻子腹瀉嚴重,打針吃藥都不見效。一鄰居來家串門說用食醋煮雞蛋可止腹瀉。我們照方服用,效果甚佳。此方後介紹給本單位的兩名職工,同樣很靈。

方法是∶用搪瓷器皿盛食醋一百五十克,打入兩個雞蛋一起煮,雞蛋煮熟後連同食醋一起服下,一次就可痊癒。如果不愈可以再服一次。

(郭樹元貢方·河北省隆化縣鬧海營中心校)

治腹瀉簡方

腹瀉一日無數次,只要喝醋、水,調勻大半碗,三五口飲下,一小時內立止肚瀉。

(臺灣验方)

治胃潰瘍方

青綠色嫩木瓜洗淨切絲,滲入開水。打成漿汁,濾去渣,日喝一大杯。

(臺灣验方)

食用柿子面餅去胃寒

選最軟的柿子三-四個,用開水燙一下,去掉柿子皮,加入少量麵粉,和成軟一點的麵團,然後啕成小餅,外焦裏嫩,對有胃寒的人來說,隔三岔五的吃點,能去寒暖胃。

(趙桂香貢方·北京市朝陽區幸福三村17單元16號)

口水治胃酸

我若吃不合適,胃裏就往外冒酸水,一天我手頭沒藥,想到口水助消化,就吞了幾口口水,果然胃酸沒有了,胃裏也感到舒服了。

口水的來源∶默默地想着吃山裏紅、草莓、喝醋,什麼酸就想什麼。我的胃酸很長時間不犯了。

(注:嚼香口胶增加口水分泌,也可抑制胃酸。)

(孫秀琴貢方)

胃酸過多用薑可治

我在小時候,常患胃酸過多,每次吃了東西以後就覺得想嘔吐,尤其在肚子餓的時候,胃部就痛得很厲害。這種情況,持續了好幾年,身體一天一天的衰弱,始終沒有辦法強壯起來,我的雙親愛子心切,雖然想盡辦法,請醫生給我治療,總沒有辦法根治我的病。

後 來我上了中學,有一天快到中午時,因老師解釋比較難的數學題,而延誤了吃午飯的時間,此時我的肚子便開始劇痛,幾乎昏倒在課堂上,老師看到這種情形,就向 我問明原因,除了馬上叫我去吃飯外,並一再叮嚀,每餐要吃少許生薑,如此年久月深,就可以把胃酸過多的毛病,完全治好。

過了半年以後,果 然情況有所轉變,胃酸過多的症狀,漸漸的解除,臉色也好看多了,老師看到我很愉快的樣子,就告訴我,他以前也是患胃酸過多症,結果用這種辦法治好,他特別 解釋,生薑為什麼一次不能吃多的道理,那就是吃多了,不但吃不下飯,並且對眼睛有損害,尤其胃酸過多是屬於慢性病,治療時,絕對不能用迅速的方法。

如今,已經過了二十幾個寒璁,我的身體一直很強壯,因為胃酸過多症,治好之後,食欲大增,不但胃部能完全吸收營養,而且消化方面極佳,心身都感覺得很爽快。

最後有一件事,需要提及,那就是病好以後吃不吃生薑都沒有關係。

(條棟貢方)

鹽水可治風寒肚子疼

我少年時在農村,一年冬天外出勞動回家後,滿腹涼氣就吃飯,一會兒就鬧肚子疼。奶奶說是食壓住了風,趕忙用鐵勺在火上炒了幾粒食鹽,沖一碗開水給我喝下去,過一會兒放了兩個屁,肚子就不疼了。

後來有一年冬天我的孩子放學回家,進門就吃東西,也鬧肚子疼。我也用炒食鹽衝開水給孩子喝,肚子疼很快就好了。此方我也曾介紹給友人用過,都收到了滿意的效果。

(安蘭田貢方·北京市宣武區華北電管局)

吃生黃豆治燒心

一次,我在食堂吃了燒丸子,兩小時後感到胃部不適,燒心難受。一位同事介紹了一個方法,讓我馬上生吃黃豆,我便生嚼了五至六粒咽了下去。過了片刻燒心果然止住了。後來我又將此方法介紹給了別人,也都有效。

(梁惠敏貢方·北京5100信箱)

治打嗝不止外用方ZT

中醫療告訴一個外用單方∶「雄黃粉二錢、高粱酒四兩」,將雄黃粉放入高粱酒內調勻,大碗盛滾水一碗,將酒杯放置碗中,隔水燉煮,以鼻聞之,呃止即停,如再打呃則再聞之。

仙人掌能治無名腫痛與腮腺炎

前 年春天,不知什麼緣故,我的右腳腕忽然紅腫,火燒火燎。老人說仙人掌,於是將自家栽的仙人掌剪下一塊,放到容器裏拔掉刺搗碎,糊在紅腫部位,結果連糊兩 次,兩天便消腫不疼了。前年夏天和去年冬天,同事曾兩次患腮腺炎,雖吃藥打針,但效果不理想。我也給她剪去仙人掌,第一次敷了三天,第二次敷了兩天,就消 腫不疼了。

(楊孝敏)

治小兒腮腺炎特效方 ZT

這種病症,通常系在春夏或冬春的交替季節,即其流行時 期。五、六歲至八、九歲的小孩們,極易被傳染或自發;在初發或被傳染初期的症狀是∶頭痛、惡寒、發熱、疲倦,而偏於一側的腮邊或耳後感覺酸痛,通常是患部 發紅,也有不發紅的,用手觸运朴杏矇K而有灼熱感,並會自傳到另一側腮。可用這特效靈驗秘方,很快治癒。

鹹鴨蛋一個或數個,酌視患部大小而定,以愈久藏的愈佳。鹹鴨蛋不可煮熟,用冷開水洗淨後,鼓開在飯碗或茶杯裏,取蛋泥塗敷患部,約超出患部四周稍許為准。每日如法泡制塗敷二至三次,很快的就會消腫退熱。

注意事項∶

1.患者唾液中帶細菌飛沫,會傳染別人,家裏有五、六歲或八、九歲兒童,應特別注意。患者吃過的食物,切不可給別人吃,患者的食器,應另行處理;亦不可和家裹的兒童同床睡,避免傳染。

2.忌食茄子、薑、南瓜、花生仁、油炸物、油膩食物等。

3.儘量休息。

柿子蒂可助外傷口癒合ZT

年輕時,我的耳部患一粉瘤,越長越大,術後形成輒管,經常發炎,前後手術多次,總不見愈。後來一位老中醫告訴我可以用柿子蒂治,方法是把吃剩下的柿子蒂用舊房瓦焙乾,研成粉末待用。把傷口洗淨消毒,然後把研好的柿子蒂粉末塗在傷口上。我用此治療四次,便使傷口癒合。

治馬蜂刺痛方

被馬蜂刺、疼痛難忍。

治法∶以「馬齒莧」菜,擠汁塗患處立可止痛。

(吳則柔居士貢方.臺灣)

治跌傷特效方Zt

勿論男女老幼,不慎摔倒受傷,可用本驗方神速治癒。

見血愁(另名∶茜草、地血,青草藥店有售)。約用手握一大握至二大握或更多,視傷處大小酌量增減。

將藥草搗爛,和酒半碗燉三十分鐘,於飯前溫服之。渣滓敷在傷處,藥效之神速,自服、敷藥起,經過二至三小時後,痛止腫消,瘀血自可漸退。視症狀輕重,輕的一劑便愈,較重的,可再服、敷二至三劑必痊癒。

蜈蚣咬急救

1.症狀∶

蜈蚣系多足類之節足動物;腹黃形扁,長約三四寸。腮腳鉤端具有毒腺,蟄人時能將毒液注入傷口內部。與北方蠍子同為五毒之一。常棲息於朽木石隙或潮濕之處。足部被蟄,則劇痛紅腫,由踝、烴、腫至膝上。若不速治,毒攻心臟即死。

2.治法∶

用食鹽兩撮或兩匙,無論粗鹽精鹽皆可,以溫水或涼水箸攪溶化,速塗或泡入傷口及紅腫之處,三五分鐘,痛止腫消。

(李樂俅居士貢方.臺灣)

韭菜搗爛可治瘀血ZT

我年過半百常被磕碰或跌傷,有時大片或小塊紅腫、黑紫,一個月才能痊癒。後得知一偏方∶用韭菜二至三兩,洗淨搗碎,用紗布包好搽抹傷痛部位,即有消腫感,黑紫變湥?刻觳攵?寥?危灰恍瞧诩纯扇?K。

治燙傷頭臉效方

症狀∶滾水傷爛頭臉。

治方∶夏枯草。

說明∶夏枯草研末,以香油調敷腫處,宜厚。即時止痛,止臭。三日消腫,八日痂落。

注意∶切忌食醬,以免愈後面有黑斑。

備註∶某童僕提滾水一桶上樓,桶底脫落,滾水灌頭腫脹如鬥,面目皆腫,七日不食,滿室皆臭,告以此法治癒。

大白菜治燙傷

我 哥哥做豆腐不慎被燙傷,晝夜呼號七天未得安眠。後請一位老中醫,當即將大白菜搗碎敷患處,立時不覺疼痛,只見大白菜上面冒熱氣,待不冒了就又感覺疼痛,馬 上換敷新搗碎的大白菜,如此數次,傷處就一點也不疼了。此時用藥布包好,不久就痊癒了。我的小孩曾被爐筒燙傷,亦用此法,未哭幾聲,即又玩耍。

(張殿執貢方·北京市東城演樂胡同21號)

油浸鮮葵花可治燙傷

用乾淨玻璃罐頭瓶盛放小半瓶生菜籽油,將鮮葵花(向日葵盤周圍的黃花)洗淨擦幹,放入瓶中油浸,像醃鹹菜一樣壓實,裝滿為止,如油不足可再加點,擰緊瓶蓋放陰涼處,存放二個月即可使用。存放時間越長越好。

使用時,一般需再加點生菜籽油,油量以能調成糊狀為度。將糊狀物擦在傷處,每天兩三次,輕者三五天,重者一周可見效,不留傷痕。我於一九四七年制此藥至今,治燙傷多例(未治過燒傷)均有效。

(黃修貢方)

雞蛋油治燙傷

有一位同志告訴我,可以用雞蛋油治燙傷。我試用以後,三天果然痊癒,一點痕跡都沒有留下。

這個方法是∶取煮熟的雞蛋黃兩個用筷子攪碎,放入鐵鍋內,用文火熬,等蛋黃發糊的時候用小勺擠油(熬油時火不要太旺,要及時擠油,不然蛋黃就焦了),放入小瓶裏待用。每天抹二次,三天以後即痊癒。

(秀英貢方)

大蔥葉治燙傷

用 大蔥葉治療燙傷,效果甚佳。方法是遇到開水、火或油的燙傷,即掐一段綠色的蔥葉,劈開成片狀,將有粘液的一面貼在燙傷處,燙傷面積大的可多貼幾片,並輕輕 包紮,既可止痛,又防止起水泡,一一二天即可痊癒。也有的人吃飯喝湯不小心燙傷了口腔或食道,馬上嚼食綠蔥葉,慢慢下嚥,效果也很好。

(劉桂林貢方)

綠豆治燒傷有特效

取生綠豆一百克研末,用七十五%酒精(白酒也行)調成糊狀,三十分鐘後加冰片十五克,再調勻後敷於燒傷處。

用此方法,減少痛苦,結痂快不留疤痕。

(沈尚偉貢方·北京市西便門勞保用品商場)

梨皮可治腳氣

前不久在醫院看病時,聽一位同志說「梨皮能治腳氣,擦三到四次就能好」,回家之後,我試著擦了幾次,確實效果不錯。方法很簡便,把削下來的梨皮,直接往腳氣處擦就可以了。

(艾佚貢方)

醋蒜治腳氣

我患腳氣已有段時間了,痛癢難耐,一老友介紹一法,竟將我腳氣治好了。

方法是∶取鮮大蒜三個去皮搗碎,再放入一斤老醋中泡四十小時。將患腳泡進溶液,一天泡三四次,每次半小時。

(張岌貢方·北京市西單北粉子胡同3號)

雞眼簡便療法

雞眼是小病,不過痛起來,也真是要命。用百分之二十的濃碘酒(西藥房可配)少許,以牙籤裹棉花蘸碘酒點塗患部厚皮處,切記不要擦到外面普通皮膚上,以免灼傷。

如此每日一、二次,過二、三天。患部就會脫下一層厚皮。脫下厚皮後,雞眼的根就出來一點了。可以不再刺傷腳底。

仍照前法繼續擦塗碘酒數天,雞眼之根部則愈变愈小也愈浅,最後就可脫出而消失了。

(顧紀卿先生貢方)

食鹽治疹

一年前,我的外祖父身上起了一層米粒大的疙瘩,瘙癢不止。四處求醫,效果甚微,無意問覓得一偏方,依方炮製,不到一周,疙瘩就全消失了。停藥兩個多月了,沒有任何反復的跡象。

具體方法是∶把食用精鹽用旺火炒成黑色保存待用。每天取出少許溶於溫水,用衛生棉球或消毒紗布蘸取該液體擦拭患處。糊鹽用量及擦拭次數可視患者病情而定,一般每日三至五次為宜。

(王靜奎貢方)

蕁麻疹偏方ZT

蕁 麻疹,俗稱風疹塊,它的症狀初起時,像蠶豆或巴掌那麼大,患處奇癢,心情懊惱,一經搔抓,即逞紅腫,刹那間,大小疹塊相連,如蕁麻葉狀,眼皮、嘴唇、皮膚 柔軟的部位,腫得厲害,時醫以發病的久暫區別之,將六星期以內治好的,謂之為「急性」的;超過六星期,有的遷延數年不愈的,胃之為「慢性」的,孩子、大 人、婦女都會發生,分析其原因,多了,有食物過敏的,有藥物過敏的,有呼吸道停留過敏的(如花粉、真菌、噴霧劑等),有心理因素的,治療起來,費時、費 事、不易湊效,遷延病人痛苦,今提一方,不論何種因素,不管急性慢性,只耍是風疹塊,統一方繩治之,运用得法,三十分鐘,其症若失,方以∶麩皮一斤(即小 麥皮,飼料店有售)。

上一味,使病人在靜室內寬衣、避風,手抓大把麩皮,遍擦患處(磨擦)三二下(可算易知易行的了)然後穿上衣服,一盞茶功夫,疹塊不見了,神驗,疹塊消失後,即可洗澡,生活照常,並無禁忌。

此方為大陸河南省西部之民方,家傳戶曉,人人皆知,筆者少年時期,多患之,皆以此方治癒,鄉里間,並言其效,來台後,每遇此症,皆屬其如法自療,百不一爽。

中 國醫學,有以皮治皮之說,(近年來西醫亦有組織治療之議。如∶五皮飲,可以治皮膚之水腫,即用五加皮、地骨皮、茯苓皮、大腹皮、生薑皮為治,效如桴鼓,又 如皮膚病之癬藥,多用川槿皮、土槿皮之類即是,由本草綱目不言麩皮對蕁麻疹之治,此方是不是在本草綱目書成以後之發現?不得而知,但,中華文化是「仰之彌 高」的,一部本草綱目,豈能盡收中華之精萃?

麵粉和醋洗髮可保頭髮青春

一評劇演員,頭髮曾經又少又黃還摻雜著白髮,堅持 用麵粉和醋洗髮幾十年,現已年近六旬,頭髮烏黑濃密無一絲白髮,令人讚歎不已。其方法,首先將頭髮在溫水裏浸濕,然後麵粉用醋和水調稀,比例為齊肩發用兩 小把麵粉一羹匙醋,反復揉洗,再用清水洗清。如頭髮乾脆者最好用雞蛋清將頭髮抹勻,用毛巾或浴帽包好,半小時後將其沖洗乾淨。

軟柿子水可治手皴

我小時候,每到冬季手被凍破之後,晚上睡覺前老人就叫先用溫水洗手,然後把軟柿子水擠在手上,來回反復用力搓一搓,連續幾個晚上就能見效。至今我家還有用軟柿子水治手皴的習慣。

(盧永浩貢方)

碘酒可治白癜風

上 世紀六十年代初,我左臂肘關節部患白癜風,在醫治過程中,我請教大夫病因,大夫說皮下生存著一種菌,一般內服藥物達不到,外塗藥物又有皮膚擋著,所以很難 治。我就用大頭針(經過消毒)把皮挑破然後塗上碘酒,只此一次在患病部位出現了黑斑,黑斑由小變大逐漸覆蓋了全部病區,經過一個冬天,皮膚全部恢復正常。 至今沒有復發。(注:如在脸部可能不宜,怕留下痕迹。)

(宋興祥貢方·北京市西城區月壇西街甲29棟4門8號)

菊葉治癒毒疔

媽雖不是「醫界高手」,但對毒疔這方面的事知道得不少。她說∶「治毒疔有極簡便的方法。」
一向好奇的我仔細恭聽她的「秘方」。

「將 菊花的葉子摘若干葉(依患部大小而定多寡),然後買一些黑糖,以同等分量下去搗成泥狀,貼於患部,至多三次五次即可將毒疔消滅。」媽說∶「十五年前你就在 膝蓋上長了個大毒疔,躺在床上呻吟了五、六天!那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最後才聽陳伯伯說,用這個方法能治好,你也就這樣治好了。」

聽完之後,才知自己有一段這樣的歷史,只不過十五、六年而已,只是自己把這一段經驗忘了,可笑!

我想這個方法對於毒疔患者應是一個福音。

(丁淩貢方)

蒲公英治「對口瘡」

「對口瘡」生於脖子後,因和嘴相對而得名。一九七二年我在大慶生此瘡,打針、吃藥一個月不見好,後來山東老家寄來偏方∶用鮮蒲公英搗成泥,合雞蛋清敷之,僅一周就痊癒。

(李鋒貢方)

花椒水治老年瘙癢症

我 祖母患老年瘙癢症,全身瘙癢,夜晚不能入睡,特別是後背、胳膊經常撓傷,流血反復結痂後形成瘡一樣的傷口,皮膚都變了顏色,用過好多方法,往往解一時之 癢,不能去根。後聽人介紹一偏方,花椒水擦洗能治瘙痱症,試用後十分見效、第一次擦洗後,就能睡整宿覺,連續擦洗一星期後,再也沒有復發。

具體方法是∶取花椒一把,放碗裏用開水沏半碗,取另一碗扣上面燜,燜好後澄出花椒水。碗裏的花椒可留用,兩三次後換掉。然後用紗布沾花椒水、擦洗患處即可。

(韓燕荔貢方·河北省承德市廣播視局)

治全身奇癢驗方ZT

我 生長於閩南溫帶的縣份,十八、九歲起,每年一入冬季後,下腿必乾癢,入被窩後猶奇癢難忍,去年秋初往中歐,氣候已如臺灣之初冬寒冷,全身奇癢,無處可購藥 止癢,患這奇癢痛苦,已曆四十餘年,每年均就造吨形麽t,效果僅止癢而已,今年入後冬後,於無意中試抹橄欖油,效果奇佳,請同疾者放心購用,必收奇驗也。

食鹽刷牙可愈牙齦流膿血ZT

牙齒保健對人體的健康有極大關係,人在日常生活中,必須依靠食物作為營養原料,假定一個人牙齒受到損壞,不但失去咀嚼食物滋味口福,同時也使胃部增加負荷,消化不良隨之而起,身體健康遭受莫大影響。

筆 者乃過來人,由於嗜食甜食,日積月累下無形使牙齒出了毛病,初患時左右上下大齒有酸酸感,牙齦間常會生出齒皰,時發時消,酸而不痛,日久牙齒周圍時起微 癢,牙齦起泡亦斷續發生,泡的顏色也變化成暗紅色。牙齦的組織漸而鬆弛,牙齒漸而動搖,牙齒與牙齦之間又會流出膿來,口中並起惡臭,最後牙齒也開始劇痛, 看牙科大夫總是拔而除之。

幾年來牙齒的損壞,消化不良,營養不夠,由胃腸病而又肺結核。滿口牙齒已有三分之一波及損壞,最後由一位外親告 以牙齒保健法:就是要在早晚及飯食前後,都用精製食鹽(衛生鹽)刷牙,對準齒齦處刷它,使泡破血流為止,連續刷它兩個多月,滿口牙齒複固如初。這一自療方 法對牙齒保健萬無一失!筆者聽其所說辦法,如方而行,果在三月余,尚存三分之二搖搖欲墜的牙齒,居然恢復正常未在發生齒皰,齒縫也不再流膿血,口臭盡除。 「食鹽」專家分析為氯化物之一,夾雜有氯化鉀,氣化鎂、鈣鹽、硫酸鎂及鐵等,可治療齒齦出血、腫痛、諸炎症。取精製食鹽化水百分之二用為洗眼亦效。

生吃蘿蔔能治牙痛

本人已屆雙六之年,身體尚覺健壯,若不是患過風濕麻痹之症,誰也看不出我已年逾耳順,很多人都不相信我的真實年齡。

我 現在除左手左腳尚有些微不大舒適外,只有牙痛時常作祟,在痛苦時,連飲食睡眠都受到極大影響。最近我忽然想到蘿蔔可以治療牙痛,就馬上到菜市去買了幾根蘿 蔔,洗淨後去皮生吃,第一天吃了三小根(每根二三兩,每日飯後吃一小根)並不覺得怎樣,直到過了三天,痛的情形,即減少了不少,腫的部份,也退了好多,一 星期後,就完全不痛不腫而痊癒了。

我的牙痛,時好時發,不知請了多少醫生,不知吃了多少中西名藥,但總是不見效。而今吃了生蘿蔔真的完全好了,這大約是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又兼有去火除毒的功效吧!

(宋興貢方.臺灣)

蜂蜜、核桃、黑芝麻治肝硬化

我哥哥曾患肝炎,並被诊断斷為肝硬化,住院兩年未愈。後被我們用食療法治好。即將蜂蜜、熟核桃仁、黑芝麻(炒熟)按一比一比例調均,每天早晚各服一匙。他連續吃了半年,經醫院化驗,竟全項正常,而且參加工作後至今一直正常。

附答∶

蜂 蜜去商店零打或買成瓶的任何普通蜂蜜(無論是棗花或槐花等均可)。核桃仁、黑芝麻均分別炒熟,不必碾碎,按三樣各一斤比例調好裝入瓶中。吃完一瓶,再裝一 瓶,不必放入冰箱。每天早晚各一匙,飯前飯後均可,此食療法是輔助療法,要同時服用其他治病的藥,最好是中藥。另外,此療法是我們服用成功了,才介紹給大 家。真诚希望每個患者都能受益。

(施京平貢方·北京市建工六建材料公司)

紫蔥頭絲拌香油治便秘

將紫洋蔥頭洗淨切絲生拌香油,視個人情況每日二至三次,與餐共食。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年病人,患頑固性便秘久治不愈,所有治療便秘的藥都吃遍了,沒有藥就排不出便。經上述方法治療後效果不錯,他不用再吃瀉藥也能正常排便了。

(王晶貢方·北京空軍總醫院老年病科)

香蕉蘸蜂蜜解結便秘

(脾胃虚寒者慎用)

筆者今年七十四歲,經常有便秘。經友人指示用香蕉蘸蜂蜜吃的方法而得解。

選購八、九分熟的香蕉三條,用一小碗盛蜂蜜,香蕉蘸著蜂蜜吃,中午、下午、晚飯後各吃一條香蕉,吃完三條,便意就來了。上廁所時,多做深呼吸,也有助於排便。

(王少雄貢方.臺灣)

蒲公英煎湯治小兒熱性便秘

我 女兒一歲至三歲時,常鬧大便不通,一般二至三日一解,大便於,伴唇紅、口角生瘡、目赤長眼屎、睡覺不踏實等。醫生說是小兒熱性便秘,遂薦一方∶蒲公英(據 年齡)六十克至九十克,加適量水煎至五十毫升至一百毫升,每日一劑一次服完,年齡小服藥困難者可分次服。每當犯病,吃一至二劑,大便則通。我女兒用方後, 排出不少臭大便,諸症皆除。

(王文英貢方·北京7208一30分箱)

蘿蔔通便有奇效

我患感冒後,咳嗽痰多夜難眠。友人告知用白蘿蔔一百五十克、紅蘿蔔五十克煮爛加適當的冰糖,蘿蔔和湯同吃治咳嗽。我照「方」吃後,果然有效。不僅如此,而且有助大便通暢。我連試多次便秘效果很好,食後四至五小時即見效。

(耿濟民貢方·北京市東城區香餌胡同13號)

常吃葡萄乾能通便

人上了年紀,時常便秘,過去我時常吃些瀉藥。近來發現,每晚飯後,食用二十至三十粒葡萄乾,十天過後,每日大便不再乾燥且通暢。現在我每天堅持食用葡萄乾,便秘沒有了。

(宋長山貢方·北京市海爕區北蜂窩長話三樓一單元一門)

快速解除便秘一法

我是一名糖尿病患者,病史已逾十三年。近幾年來,最使我恐懼的使便秘。剛出現便秘時,吃瀉藥,結果不吃藥就便秘。一次解手時很困難,在痛苦中,用手一摸直腸部位邦邦的,於是我用手試者著按壓尾骨以下周圍,邊按壓,邊使勁排便,效果很好。以後每次這樣做了,都很奏效。

(蘇繼勳貢方·北京市朝陽區左家莊北裏29-4-602)

芹菜炒雞蛋治老年人便秘

我今年七十歲,患便秘多年,吃藥不管用。四天排便一次。兩年前,我試吃芹菜炒雞蛋,果有奇效,至今大便十分通暢。

做法∶取芹菜一百五十克,雞蛋一個炒熟,每天早上空腹吃。

(賴第權貢方·北京市太平路48號院9樓丙門501)

紅薯粥可治老年便秘

筆者患便秘,深以為苦。後用大、小米各二、三兩,加紅薯四至七兩,熬成紅薯稀飯,晚飯前後食用,翌日早上,大便即可緩解。收效之速,勝過醫藥,且可常食,無副作用。

(耿泉恩貢方)

牛蒡榨汁清腸

(体质虚寒者慎用)

我年近二十,長期為便秘所困擾,試過很多方法都沒效果。有一回我媽聽人家說,牛蒡對便秘很有效,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試試看。

首先,將牛蒡三根(約二十五cm長)洗淨,且迅速削皮,榨成汁,可添加適量蜂蜜,降低苦味,更可達到軟便的效果。因為牛蒡氧化得很快,榨汁後必須迅速飲用,飲用後約二至三小時,就會有強烈的便意,真的很有效喔!

牛蒡並不貴,只要每晚飯後一杯,可以幫助消化清理腸胃,希望跟我一樣有此困擾的人,從此輕盈無負擔!

(梅子.臺灣)

木耳炒青菜消痔利便

對於便秘及痔瘡方面,本人是個有經驗的過來人。

起初感覺大便有點不順暢,而且在肛門內有痛的感覺,後來經醫師灾握f是痔瘡,當時打消炎針治療,不但毫無效果,且愈來愈嚴重,後來得一妙方。說明如下∶

新鮮木耳四兩,與新鮮蔬菜如芥菜、莧菜、苦瓜等擇一炒食,連同飯一起吃,連吃七天,多吃也無害。另外,多喝開水、多吃水果,則大便通順,痔瘡消除,不再復發。

現在我每天晨操回家後,過些時間就會想上廁所,不像以前便秘加痔瘡,痛苦萬分!

(劉治群貢方)

治痔妙方ZT

方用∶白木耳五錢(黃白色的即可,此系原品烘乾、如雪白者乃再經硫黃熏過,效反差。)燉冰糖睡前吃。宜常服。

外敷∶生綠豆粉一兩、黃連一錢研末調開水厚敷患处對腫痛有效。

七年痔疾意外治癒

我 曾看到刊載「熱水坐浴」法能愈痔瘡的文章後,使我聯想到我的治痔經驗。我的患痔歷史已有七、八年之久,有一段時間,並曾因為大便過硬擦破瘤而出血,影響健 康;以後多少次請醫灾危瑓s時愈時發,一直未曾根絕,直至本年六月,因年逾半百,兩需花白,深以衰老為懼,偶見報載有一可使白髮變成黑髮的驗方∶說是每日 以「黑芝麻和何首烏」當點心沖服,如服食半年可使白髮變成黑髮。我因為好奇,即去買二斤黑芝麻,送請國藥房,請他們洗淨炒熟添配何首烏半斤研粉和勻,每晚 以滿二湯匙芝麻粉衝開水,使成一小碗芝麻羹再加入一湯匙蜂蜜,以增甜味,於臨睡前食用。如此食後,最早的反應是甚易使人入睡,而且我平時在睡眠中甚多惡 夢,此時也沒有了。等我將這二斤半黑芝麻和何首烏粉吃完(約二個月),頭髮雖依然兩發斑白,可是我的痔瘡卻不知何時完全消失了,這可以說是我意外的收穫, 所以我特寫出來,以供同病者之參考。

同時,我還要附帶報告讀者,我在吃黑芝麻羹期間,每日大便很正常,而且面色紅潤,體重增加,這顯然亦是一樣很營養的補劑。這究竟是蜂蜜的功勞呢?抑是黑芝麻和何首烏之功?還是三者俱有神功?這只好去請教醫生們回答了。

(樓圭璋貢方)

治久痔諸藥不效方

治方∶木耳。

說明∶上物煮羹食之。佳效。

(臺灣验方)

黃瓜克痔

五年前,有一次大便後發現用過的衛生紙有一些鮮紅的血跡,當時以為是糞便乾硬,擦破了肛門的緣故,沒有介意。但自此後,每次大便,檢查最後用過的衛生紙,都帶有血跡,有時糞便表面也有一些,用手指按按肛門,好像有些突出,但是不痛不癢,不知是何毛病?

有一天和辦公室同事談起這件事。
劉兄推介另一付偏方∶每天早晚吃一條生黃瓜也有效。他兩個患痔的朋友試過後都好了。

我於是每天早上和晚飯後都吃一條生的小黃瓜,頭尾不吃,連續吃了半個月,大便後就不再見血了,肛門也沒有突出。幾年來未再見這種毛病發生。

(林蔚然貢方)

脫肛症簡方ZT

用蟬退焙研成末,調麻油敷脫肛上,換藥數次即上縮而愈。

呼氣可緩解偏頭痛

偏頭痛症通常是由於大腦供氧過量引起的。當偏頭痛症剛發作時,拿一個圓錐形的小紙袋或小塑膠袋(最好不透孔),將袋子開口的一頭捂住鼻子和嘴,用力向袋內呼氣,以減少大腦中的氧氣。反復數次後,偏頭痛症就會緩解,以致最後消失。經多人試用,反映較好。

(凡哲貢方)

拉拽耳垂可防治頭痛

本人年輕時經常頭痛,後經一名鄉間中醫指點,每天早晚各一次用雙手的食指和中指拉拽雙側耳垂,向雙肩外側橫拉百次,從此治癒了這個頑疾。至今我仍堅持做,基本上沒發生過頭痛的毛病。

(卞義貢方;北京市朝陽區金臺北街5號樓一門1006號房)

蘿蔔籽冰片治偏頭痛

一九四七年我在山區老根據地,得過一次偏頭痛,犯病時疼痛難忍。一老人用偏方治好了我的病,至今未犯過。

其做法是∶蘿蔔籽約一錢,冰片半錢,共研細末,少放冷水,調勻,用紗布過濾,滴入耳內兩三滴即可。左邊頭疼,滴入右耳、右邊疼滴入左耳,流入耳內立刻止疼。(所用材料要干净清洁)。

(靳作存貢方;北京市宣武區南線裏12號)

治失眠症

將橘樹之新鮮葉加水煮十分鐘後加砂糖,飲下治失眠。如重症,可多服幾劑。

(劉曾駿居士貢方.臺灣)

撓腳心手心可防治半身麻木

我一位老友,半身麻木,用藥效果不佳,後經人介紹一方∶每天堅持多次撓腳心和手心,三個月後,麻木消失。

(陳士起貢方;北京市新街門東街38號)

踩鵝卵石治好了我的腦供血不足

三 年前,我患了「腦供血不足」。後腦麻酥酥地脹痛,稍用腦即如刀剜一樣疼痛,心情煩躁易怒。此後健腦、止痛藥物終日伴我三餐,但效果不佳。後偶見《人體第二 心臟--腳》一文,受其啟發,我每天早晚漫步鵝卵石路五百至一千五百米;每星期日上午七.五公里)。一年多來,寒暑從未間斷,奇效果然出現∶停藥一年多, 小小鵝卵石真治好了我的腦供血不足,如果你想試試,請穿上輕便軟底鞋,「踩石」前,還要做好腿、腳、腰部的準備活動。

(李中樞貢方)

嫩柳枝治糖尿病

(体质虚寒者慎用)

一九九○年前老家一朋友糖尿病住院,好幾千元沒有治好,用此法卻一分錢沒有花,把病治好。

方法是∶從柳樹枝尖數起第七個葉在該處剪下來,共煎七枝,到家用水洗淨,分七次服用。每次用一枝,放一大碗水開鍋後用小火煮一刻鐘(沙鍋),晾溫後服用。能把葉子吃了更佳。服後躺十五分鐘。都是早上空腹用。

(王德洲貢方;北京市豐台新村一裏20號)

西瓜皮治糖尿病

(脾胃虚寒者慎用)
我 有一位長輩,去年入夏以後,突然感到混身軟弱無力,兩腿膝蓋處發酸,而食欲大增,兼之口渴不已。這位長輩由於每天都要由家裏步行到圓山往返一趟,當時還以 為是天氣太熱,疲勞過度所致,所以沒作更多的注意;不料一個月後,情況卻愈來愈壞,有次路上差點竟要暈倒,不得已乃去某醫院求治,經醫院驗血驗尿結果,斷 定為患了糖尿病,醫生說他目前病情雖非嚴重,但如不及早治療,後果仍然值得憂慮,於是醫生要這位長輩減胖,如能把體重減輕五至八公斤,糖尿病即可不藥而 治。

我那位長輩,平素最貪口福,如今要他減輕體重就非節食不可,這是他所十分不願意做的,而親友也認為糖尿病不是絕症,民間有不少單方, 都有好的療效,用不著去減胖,並介紹了兩種祖傳有效的秘方,要我那位長輩一試。我那位長輩經過詳細考慮以後,選擇了其中最方便,看來也沒有害處的一種,服 用了三個月,竟然病徵一概消失,說來也真令人感到奇妙不已。

單方是∶

吃過的西瓜皮(不是無子西瓜,也不是小西瓜),削去 殘餘的紅瓤和外層綠皮,只剩白肉部分,用相等量的清水去煮,煮到瓜皮稀爛後撈去不要,而用這種西瓜皮水當茶喝;大約三台斤西瓜的皮,可煮一天所需份量的 水;口渴時喝,不渴時也喝,輕者三個月可以治癒,重者自西瓜上市起,迄於西瓜沒落止,也可收很大的功效。如果胃冷的人,吃西瓜皮水多了有胃不舒適感覺時, 則可以玉蜀黍(玉米)的须(老的更好)代替西瓜皮。

(黃又清貢方.臺灣)

糖尿病方

鮮菱角二斤(帶殼)洗 淨,和水煎煮,得汁一大碗,俟其微溫時分上、下午兩次服下,連服三天(次),以後每週服一次,五、六次後此病可愈,體質稍弱者,共服七次,即可去檢驗,大 約尿中已無糖份,如尚有,再服二次;如體質太弱,服藥八、九次後,可能把糖份減得太低,精神不支,甚倦時,須吃力糖半片,否則「過猶不及」,均是病態。此 方得自劉壁女士處,服好已有多人。

(項蘭孫貢方)

絲瓜瓤治疝氣

我兒子小時得過疝氣,一哭一掙扎就犯病。到醫院求治,大夫說要到五歲後才能手術治療。後偶得一偏方,試服兩個星期後奇跡出現了,至今孩子已長到十九歲,從未再犯。

其法如下∶到中藥店買絲瓜瓤二根,剪成數段,每次用幾段放在藥鍋中煎熬半小時,每日當水飲用(不加任何東西),兩周後可癒。以後曾有幾個小孩照方治療都除了根,大人病情較頑固,治療時間要長些。

(郭敏貢方)

三種果核治癒疝氣

民 國三十六年(西元一九四七年)秋天,在大陸故鄉--福州,那時我正在中學念書,寄宿在學校,伙食很差,營養不好,各地又鬧瘧疾,不幸也被染上這種討厭的 病,治好後不出數日又將復發,因此身體日見虛弱,而引發疝氣病,睾丸下垂腫痛,第二天就無法下床行走,極為痛苦。找校醫詳啵?_了幾片消炎片吃,還拿了一 條繃帶要我將它吊起,服用數日仍罔效。後來經人介紹服用中藥,以現在價錢來算不過三至五元就夠了,服用後第二天腫痛全消,一次即奏奇功,行動竟如往常,這 三種果核是∶1.文旦核(柚子核),2.桔子核,3.荔枝核,都是本省特產,各中藥店均可買到,這三種核各買二至三錢煎湯,約一飯碗量,服後休息,沒有副 作用,味道也不苦,患有類似讀者不妨一試。

(淩雲貢方)

治腎炎一方

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後期,我的小男孩八歲多,由於營養不良,再加上貪玩,得了腎炎,打針吃藥不見效。吃中藥雖見輕可一感冒就犯。

後經人介紹一方∶八個花生仁、八個大棗,煮十五分鐘,連吃帶喝,每天三次。按時吃了一段時間,尿檢正常了。因為不放心,以後每次感冒都尿檢,都沒問題。

(馬秀蓮貢方;北京市海爕區學院路明光北裏12樓3門403)

馬齒莧可治腎小球腎炎和前列腺炎

我的小孩幼年患腎小球腎炎,經中、西醫治療十年,始終不能根治。一九七六年經友人介紹一個偏方,我給他服用了一個夏季,就治好了,至今已近二十年沒有再犯。

方法是∶每次選新鮮馬齒覓五百克左右,洗淨、搗爛,用紗布分批包好擠出汁來,加上少許白糖和白開水一起喝。每天早、晚空腹喝兩次。當北京地震,長時間住防震棚,我患上了前列腺炎,也是因醫治無效,試著服用此方,結果只一周時間,經醫院檢查。一切炎症均已消失。

(王秀山貢方;北京市南禮士路頭條呈1號10號樓1門14號)

專治腳腿腫驗方ZT

方用∶紅小豆四兩、紅糖四兩、大蒜頭去皮四兩、花生米四兩煮爛食之,每天吃一次,不出數日可愈,真良方也。(紅小豆即赤小豆藥店有)

治骨髓炎一方

十四年前因工傷小腿粉碎性骨折,傷好一年後突發骨髓炎。多方求治均需進行截肢手術。家人想起祖爺留下的一個民間驗方,我試用後奇跡出現了,五十天後去醫院檢查,竟然痊癒了。

此方是∶雙花(金银花)五十克、地丁十五克、赤芍十五克、當歸十克,水煎服,一日三次,連服二十劑。此方對中晚期患者用藥量稍有不同。

(楊杯雲貢方;北京市崇義區革新裏l10號院)

治療高血壓一方

我患高血壓兩年之久,高壓一百八十四、低壓九十左右,無法工作。後食用了一個偏方,誰知吃了一副就好了。

其方是∶精選山裏紅三斤、生地一兩、白糖適量。山裏紅洗淨去子放不銹鋼鍋內煮爛,放入白糖,煮熟涼後放冰箱儲藏。每天不計時食用,就像吃零食。輕者一副重者三副。

(王秀芳貢方·北京市宣武區宣外大街)

防治落枕一法

我過去常常落枕,要兩三天才好。一老人告我一法,從心向下,聳肩縮頸,然後脖子慢慢轉到左邊看到肩,再從左邊慢慢轉到右邊,再轉回到左邊依次做七八次就行了。一下不能做七八次,可以少做,每天堅持活動一次。

(黎英貢方)

食生蘿葡能減體胖

友人曹先生嗜吸酒煙,又好肉類,身高不及一七○公分,卻有一百九十六磅,起先他自已以為是發福了,但月前卻突患心絞痛,經醫生詳啵?敌呐K疾病的一類,要他戒煙酒,減輕體重。

醫生說∶「食物的份量要減少,以免胃部膨脹,同時大便也應保持暢通,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如白菜、乾豆、牛乳等應該禁食,以免使消化道中充滿氣體,壓迫心臟!但更重要的是身體不能讓它繼續發胖下去!」

曹 君戒煙酒,弄得自己疲憊不堪,又得少食,簡直支持不住,因為住在農村,愈發覺得無聊,一個中午曹君在樹下休息,有一位熟人挑了一擔蘿蔔也走到樹下去乘涼, 曹君正口渴的要命,於是拿起一個生蘿蔔啃著止渴,想不到蘿蔔很脆,汁又多,精神為之一爽,於是忘了該問醫生蘿蔔是否應該禁忌,一口氣吃了半條,回家去以 後,感到非常舒服。於是他以後不斷的在煙酒癮發作的時候,就啃生蘿蔔,每次的食量都只有小半條,半個月後,他驚喜的發現他的體重竟減輕了七磅之多,而且心 絞痛的現象也減輕了!

於是以後每當煙酒癮大作時,便啃生蘿蔔,結果一年後,他的體重一直垂直下降,屢次檢查,醫生都覺得很滿意,並且說這是奇有的現象!

(金門貢方)

桂圓枇杷叶煎服能治盜汗症

我小時就因夜來盜汗,濕得內衣一夜連續換過二、三次,為了治這種病,不知化了多少錢,藥儘管不斷服,汗仍然在盜,根本未見有多大效果。爸媽為了我的盜汗,煩惱之情,無以言喻,而我自己亦感心焦!

一日,當我九歲的時候,戴伯伯來訪父親,在閒談中父親道及我的隱患,戴伯伯隨印開個良方,他說∶「此方無論大人小孩,現在的或久往的盜汗症,服下此方均可痊癒除根。」母親如力照法煎了三、五次給我服下,果然藥到病除。

處方:

1.龍眼(桂圓)十五粒去殼,蜜枇杷葉五錢,用水煎。

2.晚上臨睡前服之,一連三五次,盜汗症可愈。

(張慶良貢方)

外治面癱一法

我女兒去年秋天因受風寒,一夜之間口眼歪斜。經多方求醫,均未徹底治癒。後經一友人介紹,用馬錢子(中藥房有售)敷於面部。

其方法是∶將馬錢子用涼水浸泡數小時,用刀切成薄片,然後將馬錢子貼在口眼歪斜的反側,用紗布膠條固定,三大後取下。這樣連續三次,即可治癒。

作法∶1.馬錢子可用涼水泡軟後,切成薄片敷用,亦可將馬錢子搗碎,用黃酒調成糊狀,敷於患處。2.將藥塗於患病的另一側,如口眼向左歪,藥即塗在臉的右側,藥量不限,邊臉全敷藥為好。

(薛希賢貢方;北京市豐台區工佐鄉人富莊12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