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晚期癌症4级到彻底痊愈

(2012-10-18 11:31:10) 下一个

从晚期癌症4级到彻底痊愈

作者:Meg Wolff (注:作者本身是癌症幸存者)

我最近为科尔哈恩(ColeHaan)公司做演讲,举办了和有关食品与健康之间重要关系的烹饪系列讲座。初衷是帮助人们学会更健康的生活。

  第一课,我简要地介绍了自己从癌症康复的经历。之后不久,我收到了该公司一位经理,斯科特吉尔的电子邮件,感谢我来讲课,并说他深受启发,因为他也是一个癌症幸存者。我意外地获悉他遵循以素食为主的健康饮食习惯,配合其它替代治疗方法,从晚期结肠癌4级活下来。自斯科特被诊断出癌症已经20年了,他仍然没有任何癌症复发的迹象。

  我很想更多了解斯科特,所以我们后来见了面,我询问了他获得健康的方法。我是一个以素食为主饮食方法的积极倡导者,我的研究发现也多与此有关,所以我对他在饮食方面的做法非常感兴趣。当然根据经验,我也知道痊愈还需要采取多管齐下的办法,因此我特想知道还有什么其它因素帮助斯科特彻底康复。

  斯科特告诉我说,20年前,他当时正在努力学习要获得博士学位,同时为了养活两个孩子,还为巴斯钢铁企业做全职工作。他当时的妻子在打零工。生活很窘迫,他废寝忘食,更没时间锻炼。更糟的是,斯科特的父亲刚刚从肺癌中痛苦的死去,他仍然沉浸在悲伤之中。斯科特经受过的所有这些紧张压力都会降低自身免疫系统的功能。

  在这段时间的几年中,斯科特出现排便困难,多次体检和求医问药。当医生查出癌症时,已是结肠癌4级(晚期)。即使按医嘱进行化疗,预后也很渺茫。鉴于他父亲化疗的经验,斯科特决定放弃这些治疗,无论剩余时间多么短暂,他要按自己选择的最佳方式生活下去。

  他回想起年轻时那快乐,健康的生活,那时他每天都要锻炼,甚至效力于底特律老虎队参加小联盟棒球赛。他蓦然一动要重新开始跑步,并从此开始每天晨跑锻炼。他明白自己的工作压力太大,会“压死他”,所以他辞去了工作

  他偶然去一个健康食品商店,一个店员建议他改变自己的饮食方式。于是,他开始做并吃全麸谷物,豆类和蔬菜。他不太会自己做饭,但他坚持自己做。他开始修剪草坪,以弥补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后来又开始管理房地产,少了很多压力。压力减少收入减少的代价是婚姻亮起了红灯,斯科特和妻子离婚。

  他开始义务执教他孩子的曲棍球队,又主动帮助其他那些生活中需要点拨(和指导)的年轻人,他乐此不疲。他觉得做义工做好事让他的生活更有意义。

  斯科特开始每天打坐,现在还继续这样做,因为他感到这也是自己康复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最后又回到学校(哈佛大学),获得了心理学博士学位,他希望退休后或许要当一个青年辅导员,充分利用自己的心理学知识帮助别人。

  斯科特在科尔哈恩(ColeHaan)公司作为风险管理,企业责任和物流的总监,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但同时他力求保持工作与休闲的平衡,周末与现在的妻子米歇尔进行户外活动。

  我认为斯科特的故事确实印证了我12年前的做法---改变我的饮食和生活方式,提高癌症生存的几率。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决然辞去自己的工作,为了生存下去作出最明智的选择。他能自我反醒并决定减少压力和调整饮食,改变现状。他审视生活中诱发病因的各个方面,并非仅仅为了治病,从全盘考虑而选择了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

  斯科特吉尔相信自己的判断,摒弃杂念快乐生活。如今他已52岁,没有癌症困扰,身体健康。我想他的故事会带给我们莫大的启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