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友用偏方治愈脚跟痛的经验

(2010-10-05 01:17:07) 下一个

by 网友dudaan

我在七八年前右脚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脚跟痛),开始的时候只是起床后最初几步疼,后来越来越厉害。不得已去看医生。
家庭医生看了,照了X光片,说要看专科医生。
在美国,第一次知道,还有专门看脚病的医生。
医生看了以后,告诉我脚后跟有个正在形成的骨刺。我说,那是不是要手术呢?医生说,95% 的病人不需要手术。骨刺本身并不会直接造成疼痛,问题是骨刺刺激了周围的组织,引起炎症,就会疼痛。为什么早晨起来那几步会特别疼呢?因为晚上睡觉的时候,脚和腿的角度是45度左右,一下地变成了90度,一些正在愈合的组织突然受力,就会疼起来。

医生为我设计的第一个治疗方案是吃止痛片,布洛芬之类的东西。止痛片有消除炎症的作用。
我吃了一个多月,吃的时候还好,一停药立刻就疼了起来。而且我的胃也不太好,吃止痛片让胃病加重。所以只好再去看那位脚科专家。
他开始了第二个治疗方案:用一种特殊的塑料给我做了一个脚套,睡觉的时候带上,这样睡觉的时候脚和腿的角度就也成了90度。
从理论上说,这可能有道理,但是我试了两个星期,症状丝毫不见减轻,而且直接影响了睡眠质量。

于是,我第三次去看专家。专家耸肩说,这种病就是这样,不可能很快好的,我们这儿有个护士,已经五年了,就是要天天吃止痛片。我说,那我以后还能跑步和打网球吗?他说,你再也别想了。唯一适合你的运动是游泳。
我非常失望地离开了诊所。脚跟的疼痛越来越厉害。从地铁站到办公室约10分钟路程,我已经根本无法走到,只好找了辆破得没人要的自行车放在地铁站。
在痛苦之中,我突然想到有个亲戚在国内北医三院工作,那儿的运动医学是国内最先进的,也许水平比美国的高,就请亲戚替我去问。

亲戚找到了一位主任级的专家,告诉我一个据说是最有效的治疗方法,在洗脚盆中放温水,再放上大量玻璃球(小孩玩儿的那种弹球),脚跟疼痛部位在球上轻轻按摩。
我做了,还是没有效果。
无奈,只得想试试中医的疗法。在美国也不认识什么好中医,自己去唐人街看看,发现在中药店有一种藏医的膏药,说治疗各种骨刺有特效,就买来试。没想到,贴上膏药后,疼痛明显加剧,火烧般的疼,实在不敢继续试下去了。
我几乎绝望了,感到自己成了残废。

就在我非常沮丧的时候,偶然在图书馆看到一本刚出版不久的中医验方,翻了一下,竟然有十多种治疗这种病的方子。有的是用中药加上醋做成特别的药膏,有的是用艾草熏蒸。我首先试验了一个洗脚的方子,记得有六七种草药,其中包括白芷等普通中药和一种叫“透骨草”的原来没听说过的药。居然在美国的唐人街可以买到这些药。
洗了两天觉得好了些,但是再过几天就没什么作用了,最开始的感觉大概只是心理作用罢了。
我还不甘心,决定继续试验第二个方子。

我之所以没有先用这个方子,是因为它说得太神了,别的方子都是说有效率70%-80%,而这个方子说,疗程两个星期,治愈率95%。这怎么可能?中医有很多浮夸虚妄的东西。上面有位朋友说不能同意“中医根治”的说法,认为这种病根本不可能根治。我很理解。我当时也这么怀疑。但是为疾病所困扰的人顾不了太多了,就托人从国内同仁堂带来草药,开始治疗。
效果,一天明显好转,两天基本上不疼了,第三天健步如飞。一个星期后,我又上了网球场。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我根本不会相信。我太太最初就怀疑是心理作用,但是看到我已经可以连打一个多小时的网球,走两三个小时的路不在话下,不得不承认我的脚病彻底治愈了。

非常简单:两种普通草药:五味子,吴茱萸。研磨成细粉,缝在透气好的软布包中(大小差不多是三倍于茶袋),放在鞋内脚后跟的下面,可以穿透气好的袜子。一定要走15分钟左右。忍痛走。你会觉得有一股热气从脚后跟往上走,气感非常明显。过一天要换一个。
你可以用Google输入五味子和吴茱萸搜索,会看到很多类似的方子,有些加辣椒粉,有些加花椒粉。
我不是医生,所有都是本人的个人经验。

我看了一些中医的书,认为这个病是肾气不足引起的。(病人多为四五十岁的人)。我个人认为这两种草药能改善局部的微循环,通经活血。但是奇妙的是,它只对脚跟部位有显著的疗效。后来我打网球打出网球肘,把此药放在护肘中,毫无效果,也一点儿没有那种气感。
后来我的左脚出现了相同的问题,立刻用药,两天就彻底好了。
几年过去了,照样打球、跑步、爬山,从来没有重新出现问题。

我打电话告诉那位脚科专家我好了,他并没有感到特别奇怪。他建议我把经验放到一个网页上,那个网页是病人之间交流信息的网,全美当时有一万七千病人注册,他说上面有很多人用特殊的草药和别的方法改善或治愈了跟腱炎症,但是因为这些方法没有科学解释,他不能直接向病人推荐。
我当时找到了那个网,把我的竟然放上了。因为过了几年,我已经忘了网址,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