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2010-06-21 00:42:45) 下一个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转贴)

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我们如何渴望、如何祈祷,总还是充满太多的遗憾与无奈,尽管人们常说:“只要有毅力,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有志者事竟成。” 不过很多时候,要想成功仅有“志”还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有一定的能力,二者结合才能出效果。哪怕结果并不尽如人意,我们也得微笑着面对它,适应它。

有个故事:有一位身怀绝技的大师,他对众人说自己几十年来练就了一身“移山大法”,众人都感到很稀奇,于是让他表演一下。

这位大师就在一座山的对面坐了下来,过了一会儿,站起来跑到山的另一面,然后对众人说表演完毕。观众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就问他:“这山并没有移动啊?”大师解释道:“其实这个世上没有什么‘移山大法’,唯一能够移动山的办法就是:山不过来,我就过去”。正所谓:高调移山,不如低调搬家。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的人生态度,是一种理智和聪慧的表现,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人生姿态。人的一生就像是长途跋涉的旅途,谁没有经历过坎坷?谁没有遭遇过困苦?又有谁没有面临过挫折…….当残酷的环境摆在你面前时,你需要做的不是和它硬碰硬,而是想办法改变自己,从而使磨难看起来不足为道。倘若人人都抱着“你不过来,我也不会过去”的心态,那我们岂不是要错过许多风景?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简简单单八个字,却足以让那些整天都在抱怨“时运不济、命运不公”的人汗颜。世界上本无移山之术,就像是成功并没有捷径一样,唯一能移动的是我们的心。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而不是在别人手里。如果所面对的环境无法改变,那我们就先改变自己,只有改变自己,才能最终改变别人。如果改变不了环境,就应该学会去适应,并在适应环境的过程中激发自己的能力,改造环境,获得快乐。

其实,“山不过来,我就过去”的事在生活中处处可见,并左右着我们的喜怒哀乐,伴随着我们的悲欢离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山不过来,我就过去”的胸怀,我们学练开心保健要的不就是这种心态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