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色】

(2012-07-07 21:39:06) 下一个

 

你总是趁夜色而来
一丝丝的偷走我
发梢的颜色
常笑问朝阳
今晨新花的斑斓里
是否洇有我昨夜
逝去的韶华

我早已坦然
三原色的交点
就是生命的原色
上天赋予我的
岁月会随意地取走
用造化的三棱镜
再把它折射回七彩
撒落成季节的纷杂

这就是为什么
季节的喜悦里
总有些粼粼的
伤感的诗话

总有一天
我也会颜色褪尽
如一幅萧瑟的背景
凭季节随意涂鸦
喜悦与否
伤感也罢
子曰:
不知命,无以为君子也
何如道一声善哉
随缘天际
风情自生千种
清魂淡写潇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石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儿来访,问好!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不知命者,何以为君子!
石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静,也祝秋安!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好看,问石蝶好~~好久不见,问秋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