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DIY——谈谈工具租还是买?

(2017-09-05 04:17:09) 下一个

住公寓,东西坏了打电话给地主,自然就会有人修。住自己的房只能自力更生。我碰上的情况基本上是请人修一次跟自己买工具修价钱相当。在这种计算的结果指导下,买了不少电钻,电锯,等工具。

 

除了买,还有一种选择就是租。不常用,贵,体积大占地方的工具租是一个不错的方式。

 

第一个房子的栅栏是我让卖材料商店来人埋桩自己钉的。开始我拿榔头手工钉,一个分段没钉完就累得半死。然后去后母地铺租了射钉枪,效率高,速度快,一天之内就完成了。

 

第三个房子窗前两棵树把太阳全遮住。下午两点以前房子里没有直射阳光。我又去老地方租了一个16寸链锯,自己把两棵直径11寸桦树半天之内扳倒。拿锯的时候,店小二给我足足上了一课如何使链锯。我还花5块钱买了保险。结果因为使用不当,链锯导轨变形,结果保险覆盖,没有额外付款。其实店小二那一课,就值租锯的钱。当然,我后来在Craigs List上又买了一个链锯,修树砍树所向披靡。

 

第四个房子天生一个仙人洞,松鼠入住。昨天开始补,用的自家梯子。完全伸展长度够,但太单薄,上去梯子就哆嗦。后来在红玫瑰网友点拨下,去老地方租了个36尺梯子,只延伸1/5就够高,非常稳。顺利完成任务。如果看有人写这么个介绍,我根本不会自己买长梯,租着使就满好。

 

我没事就喜欢逛漏丝后母地铺。观察价签发现大部分租赁工具超过10天就不如买一个,有些甚至超过5天就租不如买。很多情况下Craigs List 买Preowned。工程结束,再到Craigs List卖掉,赶寸了还能赚钱。

所以DIY结论是经常用价格低体积小的工具就买;不常用昂贵体积大的就租。这是我的经验教训,欢迎砸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