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今晚

(2015-10-20 08:12:38) 下一个

如果娃进入可交谈状态。我要跟她聊如下内容:

 

1/自己的事,自己做

2/忙不过来,可以请爸爸妈妈帮。要用礼貌用语明确表达,不可颐指气使。让爸爸妈妈帮忙节约时间玩手机是不合理的。只有正事做不完,才能求助。

3/分清“警告”和“威胁”的区别。警告是有能力控制形势提醒对方;威胁是能力不足时恐吓对方,后果有可能是要鱼死网破。警告是可用的方式,威胁则尽量避免,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

4/正确运用威胁。威胁是要给对方造成危害,不是自残。自废武功正是对手巴不得的。

5/不要故意伤害亲人。做亲者痛仇者快的蠢事。

7/愤怒是一种失态,是极为不优雅的。愤怒时做的事,通常要导致后悔。情绪不稳定妨碍做出明智决定。

8/不要拒绝好的offer,永远不做坏的offer。

 

 

今早,她看我不吭声,她想刺激我,发脾气说她不去DC了。这是第3条,一个“威胁”,愚蠢的,不正确第4条的威胁,同时还是第8条。她知道我想让她去DC,说不去是为了让我的愿意受挫。这是第5条,必须彻底避免。

 

所有谈话内容需要精品包装,不能以赤裸裸的说教方式进行,你懂的,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