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闲话冰激凌

(2014-08-08 07:18:30) 下一个



我最早吃的冰激凌就是一毛五一个北冰洋小碗。到我上小学,我只吃过三个。在和父母下放到干校的乡下期间,没有冰激凌。

1/这是我能找到最接近当时样式的照片。但还不完全一样


等再回北京,哥哥姐姐都大了,出去工作了,家里条件好些,冰激凌才吃得频繁些。有时我爸去京西宾馆开会,我也跟着去,到大厅里吃他们自制的冰激凌。这种自制的冰激凌要比北冰洋小碗质量高很多。

2/又是近似品


当时具有相同水平的还有莫斯科餐厅新桥饭店王府井和平饭店自制冰激凌。跟京西宾馆朴实无华的冰激凌比,这些饭店的要更加花俏,最起码的装饰有樱桃灌顶,巧克力浇汁,掼奶油等冰激凌三代。如果点香蕉船或雪人则还配有罐头水果/鲜水果,威孚饼干,巧克力蛋卷。


3/这个就很接近当时的圣代


改革开放后,大街上又出现了散装冰激凌。除了北冰洋,各种品牌,美登高,雀巢等零售包装冰激凌百花齐放。对我来说和露雪一枝独秀,味道最好。

4/美登高香芋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



后来合资饭店雨后春笋般在北京出现。长城饭店香格里拉饭店咖啡厅的冰激凌一下把其他的冰激凌全盖了。她们的香草冰激凌基质就糅滑细腻,不糊人,没有冰沙,水感。朗姆酒葡萄干冰激凌就更上一层楼。那时旅游饭店要用外汇券,每客冰激凌15圆外加服务费,使这些冰激凌成为少数人享受的美味。工作关系,我手中有很多外汇券,我经常去吃。外汇券做废时,还有上千烂在手里,在当时这是不小一笔钱。出国后就再没吃过这种质量的冰激凌。直到2011年去芝加哥,在The Palmer House Hilton咖啡厅里才再次品尝了这个梦中滋味的冰激凌。

5/The Palmer House Hilton大堂


其实我后来回国也去香格里拉饭店点了冰激凌,但他们已经用哈根达撕代替了自制,令人失望。

不知有没有在饭店工作的网友,这些饭店冰激凌肯定是相同配方,而且不应该是什么商业机密,如果能透露一下,感激不尽。

谢谢阅读,请点赞。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