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关于网购隐形眼镜

(2014-08-21 07:31:51) 下一个
我到坛说我想给孩子买几种眼科医生处方以外品牌的,让孩子试试。结果引来了N多战斗机说不行。他们肯定没试过买处方以外的产品,犯了先知先觉的错误。我问了我的同事,他特别不喜欢医生给娃的品牌,强烈异物感。他也建议我试试不同品牌。他说网络卖隐形眼镜,理论上应该去跟开方医生核查,但实际上根本做不到。

我就选了一个Google上靠前的位置网站,给娃订了博士伦。这款博士伦在多家店得满分,好评如潮。另外我出来之前,海昌和博士伦是最受国人欢迎的品牌。

进入网店我选了型号,度数,输入了医生的名字,电话。昨晚回家就看见纸盒子摆在门口。今天早晨孩子戴上后说非常清楚,比医生推荐牌子舒服很多。这里特别鄙视一下推三阻四,妨碍我让孩子尝试不同品牌的“好心人”。

孩子说刚拿到手上,有一种“没型”的感觉,但戴上后跟从医生那拿的样品一样清楚,并且舒服多了。

有人说品牌是配方的一部分。但镜度,基本弧度应该是国际标准,而不是公司标准,不应该受品牌影响。从我这次的经历看,买处方外品牌完全有可能。思想不能僵化。

孩子当时在诊所说医生推荐品牌好,是因为没有比较。现在她说博士伦好是比较而言,也许会有更好的。我准备让孩子再试几个其他口碑好的产品,选一个最适合的。


我下单前做过一个简单的调查。隐形眼镜品牌型号近百,但厂家不足十。估计这些产品中,不少是相同工艺生产的。跟工艺比,品牌跟价格关联度更高。所以相同工艺产品,价格最高的,不一定是品质最好的。如果不想当冤大头,在相同工艺产品里,要设法避开最贵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