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可怜的郎朗成了某些人抬高自己,显摆个人品味的牺牲品

(2014-02-10 19:48:49) 下一个

我昨天晚上刚听了郎朗音乐会。以前曾经觉得他张牙舞爪,动作尺度太大。听过现场演出,观念完全改变。视频,图片里都是大特写,最极端的形体表情放大,强化。而音乐厅里10排以后看他的并不显得夸张,肢体运动幅度将好调动听众,和音乐配合天衣无缝,在千人音乐厅非常有效地调动了听众的情绪。希望抹黑他的人,有机会现场聆听,然后客观评价他。
 


 

今天娃上长笛课,还跟娃的老师和她老公讨论过昨晚的音乐会。当中提到过他的形体语言,他们认为他放得比较开,他动作幅度往往和音乐强弱成比例。他们很早就关注他,他的风格一向如此,没有什么不妥。
 


 

现在天朝有一种倾向,认为他只讨外国人喜欢。很多人以贬低郎朗来抬高自己,这些人无聊而且很可笑。
 


 

听了这场音乐会,我对他的认识有很大转变。我认为从音乐层面看,郎朗处理恰到好处,张弛有度,高潮推得上去,平静之处退得下来。技术无懈可击。他还在幕间信息,跟乐团每个愿意和他拍照的成员单独合影,非常有人情味。
 


 

中国琴童数以百万计,而在国际钢琴演奏市场有票房号召力的中国钢琴家屈指可数,请大家在黑自己同胞时不要太肆无忌惮。如果你的孩子通过艰苦努力,取得了成绩,然后一堆不懂行的人,为凸显自己高明,对你孩子的成就胡乱发表不负责任的评论,你会怎么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anru_0517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视频我也觉得朗朗动作太夸张了,原来是我自己的问题。希望有一天我也和孩子们去听朗朗现场演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