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关于背单词——我的看法

(2014-02-28 08:55:14) 下一个

我背过字典。我买了两本袖珍英汉字典,背过的就把其中一本用笔把英文和国际音标涂黑。然后看见中文,就知道英文是是么词。结果到美国,仍然有很多听不懂不认识的词。几年下来从在美生活中,广播电视报纸上又学了很多袖珍字典没有覆盖的词汇。
 


 

一个人接触的词汇集合,是跟生活环境,工作环境,社交环境等有关的。不用刻意去背,人会自然形成一个语汇集合。
 


 

背单词表是一个非自然的人工词汇集合体,除了对付考试,没有太多意义。这是一种少慢差费的学习方式。对SAT高分也许有帮助,但我非常不喜欢这种学习方式。我是受害者,大量的时间精力用在只有考试用一次这辈子几乎再没机会遇见的词汇上,太浪费。有时间背单词,不如去阅读。
 


 

我建议我娃不要去背单词,如果SAT因为没背单词分数不高,说明她的阅读量不够。勉强去上那些SAT高分才能录取的学校,是给她自己找麻烦。有时间应该去做些更有意义的事,而不是背单词。
 


 

背单词提高SAT分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作弊。SAT目的是检验生活学习中学到的词汇,而不是背单词表的能力。背单词表虽然击败了考试,也教会了孩子投机取巧。我不认为背单词提高SAT参加是什么好事。
 


 


 

我知道马上就会有人无限扩大我关于背单词看法的外延。我告诉你,我不反对在学某种外语初期,为快速进入自由王国,背一些最基本词汇。但这和为应付考试,提高成绩而背单词,完全不是一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