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的偷烟故事

(2014-01-18 00:09:27) 下一个

文革,我爸妈失去人身自由,家里的采买都由我来办。那时我爸虽然被撸,但仍然小小不然地奢侈着。市场上有8分一盒的经济卷烟,还有1角7分的阿尔巴尼亚钻石牌香烟,但我爸抽3角3分的平装大前门或3角6分的精装大前门,偶然也抽恒大牌或三门峡牌。我爸最喜欢3角3分的郴州牌香烟但很难买到,我妈总给我10圆钱,碰上郴州牌就买三条。前述其他品牌则一次只买一条。市场上烟摊,都打开包论根卖。我在军人服务社整条买是很扎眼地。
 


 

很多小朋友家都买烟叶自己切,自己卷。平时大家都从家里偷一根,躲到防空洞,废弃房里偷偷抽。我有一次把我爸的烟藏起来一包,我再买几条回家后,给他抽,他都没发现少了。过了些日子,安全了我就拿去参加抽烟聚会。那天放学,我们又躲到战壕里,我宣布那天我请客,大家抽大前门。小伙伴很兴奋,都抽到我这领烟。我觉得我拿的烟,我得多抽。要不然我就亏了。于是,我就猛抽了几口。结果我就被麻痹了。躺在战壕地上不能动,看着天上的白云,飘呀飘。我全身上下那叫一个难受,尤其是头,特别疼。小朋友们等了我一阵,后来太长时间,他们等不及就各回各家。等我终于恢复知觉,天都黑了。我到家,被审了个底掉。时间太长,已经没有烟味,他们也没想到抽烟。所以只是被一般性教育一顿。但我却吸取了教训,这辈子没再抽个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