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恶人记

(2014-01-03 02:45:14) 下一个

我们家,好人都是领导做,给娃买衣服,鞋,粉电话,iPod,iPhone5s,冰激凌,黄油点心,,,,
 


 


 

恶人都是我来当,每天督促孩子吃青菜,写作业,练乐器,带孩子去游泳队训练。
 


 

前一段时间孩子嫌累,不想游。每次训练前都叽叽歪歪。我几乎同意她不游了。但一想这样孩子很快就会吹起来。而且我也分辨不清她到底是累得受不了,还是青春期反叛。如果是反叛,停了游泳,她仍然会抱怨其他项目。我只好四处咨询,想办法。我们队里有个孩子是年龄组全国纪录的保持者,教练的红人。他妈妈告诉我她儿子也觉得累,经常是最后半小时游不动了,松懈下来,教练要敲打他才行。他儿子的小伙伴,有时累得直哭。我就在娃心情好的时候,把这些故事说给娃听,给她讲道理,每个人都累,不累达不到锻炼目的。娃明白了道理,终于,最近几个星期,娃都高高兴兴地去参加训练了。
 


 

练乐器也有类似经历。首先她选了4种乐器,让她停一样,她怎么都不肯。她只愿意上课,不愿意在家练。后来因为没时间,把小提琴私教硬性终止,她大哭一场。我只好同意恢复小提琴私教,但想上私课必须把前一次课内容练好。后来她练得越来越少,私课间隔越来越大。最后小提琴不了了之。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停长笛。但她发现有长笛课被推迟,她就会非常警觉,赶快加紧练习。我就采取每天只提醒一次,回课达不到要求,就推迟,推多了就取消的策略。我偶然还会让她演奏几个月前她很吃力的曲目。当她发现,曾经难得不行的乐曲,现在不费吹灰之力,成就感油然而生。于是在取消私课压力下和在成就感的双重驱动下,喊她练乐器比以前容易多了。整个2013,没再为练乐器怄过气。
 


 

要想孩子有作为,家里一定得有恶人。什么都由着孩子小性来,是不行的。尽管恶人都我当,领导仍然需要不断贿赂娃才能获得娃的青睐。所以恶人也不那么坏,呵呵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