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亲情是什么

(2014-03-05 18:25:21) 下一个


叶子老师你好,我是农村的语文老师,听了你的朗诵,很欣赏!我希望我学生的文字能变成音频,那样对学生是很好的激励。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 

 
如果我推荐一个,我就推荐我博客里的《亲情是什么》那一篇,因为那作品是我和全班学生共同完成的,那时他们才读初一,现在孩子们即将初中毕业,我想给他们作个纪念,这可能是很好的班级礼物。

 

-----------------

 (录音)

收到了,谢谢叶子老师!今天下午给孩子们听了,他们可高兴了。一些孩子还能回忆起那一句是他(她)写的。
 

 

 

 

 

 

亲情是什么

——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初级中学 龙中华老师和学生集体创作

朗诵:叶子

 

亲情是婴儿入睡时的摇篮曲

亲情是少年孤独时的诉衷肠

 

亲情是清晨微光中的那杯牛奶

亲情是深夜灯光下的那碗热汤

 

亲情是父亲坚实的胸怀

亲情是母亲温热的手掌

 

亲情是妈妈一个甜蜜的亲吻

亲情是爸爸一句真切的夸奖

 

亲情是俊妞妞院坝里的呼唤

亲情是老妈妈老屋前的凝望

 

亲情是妈妈亲手扎的蝴蝶结

亲情是爸爸亲手做的小木枪

 

亲情是离家时脚上的千层底

亲情是到家时嘴里的鲜年糕

 

亲情是跋涉在烈日下的一把遮阳伞

亲情是行进在风雪中的一顶挡风帽

 

亲情是离别时的泪水

亲情是归来时的欢笑

 

亲情是漂泊异乡的缕缕思念

亲情是相聚一堂的融融欢乐

 

亲情是姐妹想爸妈时那灿烂的笑容

亲情是父母看我们时那幸福的心潮

 

亲情是奶奶屋里的老餐桌

亲情是妈妈房里的缝纫机

 

亲情是锅口上剥落的斑痕

亲情是勺把上光滑的手迹

 

亲情是爸爸手掌上粗硬的老茧

亲情是妈妈脸颊上深深的皱纹

 

亲情是一道古老的家乡菜

亲情是一杯陈年的故园醇

 

亲情是刻在心中的教诲

亲情是印在身上的鞭痕

 

亲情是无助中那抹永远的微笑

亲情是绝望中那些熟悉的话语

 

亲情有时也会是那些美丽的谎言

亲情有时也会是那些善意的伤害

 

亲情是迷茫时解开困惑的那串密码

亲情是困难时打开困境的那把钥匙

 

亲情是身上磨不掉的胎痕

亲情是心中抹不去的印记

 

亲情是沐浴阳光的花朵

亲情是滋养泥土的水分

 

亲情是一杯美酒的醇香

亲情是一首歌谣的温馨

 

亲情是雪地里一盆炭火的温暖

亲情是沙漠中一眼甘泉的清新

 

亲情是绵绵细雨的爱

亲情是煦煦和风的情

 

亲情是寒冬中的暖炉

亲情是黑暗中的明灯

 

亲情是雨露把树苗培养长大

亲情是树木给大地奉献浓荫

 

亲情是荷叶护莲的诗情画意

亲情是落叶归根的恋土深情

 

亲情是载满牵挂的竹风筝

亲情是装满祝福的漂流瓶

 

 

 

亲情是乌鸦反哺的温馨画面

亲情是羊羔跪乳的动人情境

 

亲情是虎不食子的自然天性

亲情是狐死首丘的思乡魂灵

 

亲情是慈母手中线缝的游子身上衣

亲情是烽火连三月中的家书抵万金

 

亲情是巴山夜雨中梦想的剪烛西窗

亲情是古道西风里遥望的小桥流水

 

亲情是低小茅檐下的吴音相媚好

亲情是异乡为异客的佳节倍思亲

 

亲情是爷娘闻女来时的出郭相扶将

亲情是阿姊闻妹来时的当户理红妆

 

亲情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亲情是寒衣针线密,家信墨痕新

 

亲情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亲情是一条流不尽的河

 

亲情是一棵扯不断的线

亲情是一兜拔不离的根

  

朗诵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