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尝试篇---花蓝奶油芝士面包

(2010-05-03 12:16:30) 下一个
花蓝奶油芝士面包



星期天再接再厉,学做了红帽MM的花蓝奶油芝士面包。极力推荐这面包方子,超好吃好看,喷香的奶油芝士馅,还有柠檬的酸味恰到好处。

这包子我从早上9点钟开始准备芝士馅,到准备面团,发酵,整形,编辫子,再发酵,入烤箱至面包出炉,已是将近下午4点了。一天的功夫啊,不过看到那些个端庄秀气的面包们出炉时,便觉得多累也值得了。

红帽MM的博克里有图文并茂的关于这款面包的详细做法,链接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9&postID=14235

我就不啰嗦了,就上些我在制作过程中的一些花絮吧。














回头看看红帽的图片,对比一下自己的,觉得我这个模仿秀还算及格哈,呵呵。趁机把几个新鲜出炉的面包送给邻居分享,到家不到5分钟的功夫,邻居就打电话来追问方子了。弄得我有点沾沾自喜的。 再次谢谢红帽MM的分享。

后记:后来因为预留做面包辫子用的面团有剩,就多做了3个面包。不过,芝士馅已用完,便用了现成的杏仁浆,白芝麻仁和少许糖混合做馅,也很好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oy_luck 回复 悄悄话 馋嘴猫,不用灰心。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多做几次就好了。
谗嘴猫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我做的面包从来就没成功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