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表扬一下女儿的同学和朋友

(2011-09-19 10:56:57) 下一个
女儿在美国上学,从小到大很多同学朋友到家里来玩儿, 有时候一起出去玩儿。不管什么种族,多数孩子都是心地善良,有点害羞,有着一般的礼貌,能看得出来在尽量按照父母教育的去做。也有几个特别好的,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女儿上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有个女孩子,是个白人,家里很富裕,长得也漂亮,功课也好,待人接物非常成熟。小小年纪说话像大人。每次来玩儿一定会说谢谢Mr.xx,Mrs.xx,非常enjoy the time之类的话。还会主动聊一下最近怎么样,总统要选谁等等。可惜后来家里遭到不幸。再有就是我侄女儿。去年我们出去露营她还不到12岁。不声不响的搭帐篷,帮她家搭好了又来帮我家搭。没人叫她,就好像她知道是她的责任似的。结束的时候,不声不响的把东西收拾得整整齐齐,把帐篷拆掉。今年我们一起去旧金山玩儿,一大帮人在渔人码头吃东西。她一吃完就开始收拾垃圾,丢垃圾,把大家吃剩的饭盒,空水瓶子等等丢掉,把有用的东西放回包里。也没人告诉她。还有七年级的时候,女儿的ABC好朋友,自己学习,体育,音乐样样好不说还鼓励我女儿进步。体育课给我女儿当pace maker。那年我女儿在她的带动下,mile成绩提高一分多钟。还鼓励我女儿数学跳级,来我家给我女儿补课,比我们当家长的还上心。八年级的时候,女儿法语课要用法语录做饭的节目。女儿一个韩裔女同学,一个华裔女同学来我家做creme brulee.又是糖,又是鸡蛋,又是奶油,又烘又烤,我想我的厨房肯定乱上天了。结果做完了她们请我和老公去吃。我一看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一点儿看不出来teenager刚在那儿做过饭的样子。这些孩子的功课,体育,中文都很好。都还有一些其他的特长爱好。我认识的多数亚裔孩子在各方面都很出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