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月亮走我也走

(2010-04-28 21:12:14) 下一个

慧慧五六岁的时候, 有一个冬天的晚上,穿着粉红色跳舞裙子,坐在我车里去上跳舞课, 突然注意到天上的月亮在跟着我们走。

慧慧问:“妈妈,为什么月亮老是跟着我们? (Why the moon always follows us?)"

我一时不知道怎么用通俗的语言跟她解释科学的道理。就说:“因为月亮怕我们这些晚上还在外面的人们孤单,所以跟着我们,我们就不孤独了。”

一会儿,到家了,慧慧吃着饭突然哭起来了。我赶快问为什么。她哭着说:“我们现在回家了,月亮自己在外面,没人陪它,它回孤单了。”

我赶快解释总还有别的人在外头,月亮会忙一晚上的。

轮到胖胖的时候了,几天前的一个晚上,胖庞也是坐在我车上,说:“妈妈,为什么月亮老是跟着我们? (Why the moon always follows us?)"

慧慧姐姐也在车上,学着我的口气说::“因为月亮怕我们这些晚上还在外面的人们孤单,所以跟着我们,我们就不孤独了。”

胖胖生气地说:“妈妈,我不要月亮跟着我们。你去告诉月亮,叫它不要跟个我们!”

大概男孩儿和女孩儿还是很不同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