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结 -- 孩子,你该来吗?连载 (六)

(2013-03-07 13:30:11) 下一个

就见丽莎听着黎珊的赞美,她只是微笑着,嘴巴里面说着含糊的话,黎珊明白那是再说谢谢。就见丽莎用眼睛示意黎珊将那条连衣裙拿给她,黎珊忙将裙子拿过来,帮她穿上。此时的丽莎已经根本看不出来是一个中风后遗症的人,更像是准备好去宴会的贵夫人。黎珊正在搜肠刮肚地想怎样夸丽莎时,苏珊翩然而至,她一再地对黎珊说道:珊,真的很对不起,我忘记告诉你了,今天乔治叔叔过来,妈妈是要特别准备一下。因为,家中如果有客人来,妈妈一定要打扮得很正式才能够见客人。否则,妈妈会感到是对客人的不尊重,虽然乔治叔叔是我们家的老朋友,他和妈妈从小学就相识了。但妈妈还是要打扮好才见乔治叔叔,这应该是妈妈的家庭教育的结果吧。珊,你知道我现在开心地是为什么吗?

你告诉我吧,我是最猜不出别人的心的。黎珊道。她已经没有心思在苏珊这里,她很想知道的是这样一个有着良好家庭背景的丽莎,人已经这样了,但还要保持骨子里面的贵族传统。有什么意思呢,看看她的房间里面,你找不到一张能够了解她的过去的照片。黎珊留心楼下的房间里面,也没有能够找到一张这个家庭的合影。以丽莎的背景,是不合逻辑的。不,有一张好似丽莎家族的合影,剩下来的就是苏珊和比尔的照片了。而应该是这个家庭的男主人的比尔的父亲,就如同从这个家庭蒸发了似的,看不到一丝他的痕迹。黎珊曾想这或许是她多心了,没必他们的父亲已经死了,或许他们不愿意看到他的照片,怕引起母亲的伤感。想到这里,黎珊豁然开朗起来,她的心又回到苏珊的问题上来。

我是高兴我没有在法国的家里长大,在美国受了美国教育。我外婆活着的时候,每次见到我们她都要很生气地告诉妈妈,她不可以这样放任我们,我们都变成没有教养的人了。什么贵族的礼仪我们都不会,你知道的,那些礼仪很是烦人,我爸···。苏珊说道这里突然停住了,她忙用眼睛看着自己的母亲,好似一个犯了错的小姑娘。

丽莎并没有在听她们的谈话,她一直在找着她要戴的首饰,但苏珊说的我爸这两个字,还是让丽莎停住了手上的寻找。她没有抬头,只是停在那里不动了几秒钟后,她又开始在她的首饰盒里面找起来。黎珊看到眼里面,她想一定是苏珊的父亲去世了,丽莎不能够忍受先生的离开,而受到打击才引起中风的。黎珊心里真的很高兴自己想出来了这个答案,看着苏珊那难受的样子,她真的很同情苏珊。

这时,比尔站在门口道:妈,我回来了。黎珊,苏珊你们好。乔治叔叔马上就到了,我推妈妈下去。说着比尔已经进到房间里面,看着高高大大的比尔朝着丽莎走过去,黎珊的眼睛一直跟着比尔。自从看到比尔第一眼时,黎删的心就不自觉地跳得厉害,她虽然在这里工作两个星期了,但和比尔也只见过两面。比尔多是周末才回来,而黎珊周末一早就离开了,那时比尔还在休息。对比尔,黎珊真的有一种别样情感在心头,比尔其实长的比他的实际样子要成熟。所以,才引来黎珊的想入非非。跟着比尔一起下楼后,他们就座在客厅里面等着要来的客人。就听到有车子进来的声音后,丽莎居然站起来,手中不知道何时多了一个拐棍,她往门口移去。黎珊呆呆地看着丽莎的背影,她不知道是什么力量让丽莎一反平时身边不离人的样子。黎珊忙跟过去,而苏珊和比尔早已经步出屋外,就听到他们在院子里面高声说笑声。

当乔治在苏珊和比尔的簇拥下进来后,这个让黎珊在这几个小时里面一直再想象的男人真的出现在眼前时,黎珊感到很失望,她想象中这个乔治先生一定是人高马大很帅的老男人,怎样应该和丽莎很配。没有想到这个乔治先生竟然是个矮矮的,精瘦精瘦的男人,他看起来比丽莎要老,笑起来脸上挤满皱纹,不过这样的笑脸带给你的是一种温暖一种亲近。你会马上喜欢上着个男人,他的笑声也特别感染人。从院中的笑声一直到屋内,他先快步迎着站在那里的丽莎,两个人行着吻颊礼,乔治比丽莎矮大半头,看着他们在那里拥抱着,黎珊心里笑着。乔治先生在丽莎的臂膀里面显得很小,感觉像个小孩子在母亲的怀里。黎珊这样想着,就见苏珊说道:乔治叔叔,我来给你介绍黎珊,我在电话里面跟您说过。她在这里上学,将来要当医生的。我们都很喜欢她,她非常地聪明。黎珊,这是我们的乔治叔叔。

黎珊忙抽回自己的思绪,笑着向乔治先生问好,她伸出手了和乔治先生握着手。

很高兴认识你,我知道你是中国人,中国见面是不拥抱的对不对。不过,你真是很漂亮的姑娘。乔治先生这样说道。

是的,我们中国人不讲究拥抱,但我知道在美国好朋友见面是要拥抱的。

那我们应该算是好朋友,我们来拥抱一下好了。说着,乔治先生已经伸开了他的双臂,黎珊笑着也伸开她的双臂,两个人拥抱在一起,黎珊看到丽莎她们都笑着望着他们。她突然感觉自己在这个家里面并不象一个护理工,而更像这家中的一员。总之让黎珊感觉特别好。

乔治拉着丽莎的手扶着她回到座椅上,他问道:这两个星期感觉好不好,我让你做的运动有没有坚持。丽莎都笑着点头回答着,他们两个人的手一直握在一起。黎珊在一旁看着,她心里在想这两个人的关系竟然这样亲密,是爱情是友情?这时,苏珊过来拉着黎珊道:珊,我们一起去准备晚饭。让妈妈和乔治叔叔他们说话,比尔,我刚发现我们没有饮料了,你快去买。一会饭店就送饭过来,珊,帮我摆桌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05/25544.html?

中国结 -- 孩子,你该来吗?连载(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