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结 -- 孩子,你该来吗?连载 (五)

(2013-01-30 14:56:46) 下一个

在苏珊家的第二个周末,是那个在苏珊嘴巴里面常念叨的乔治叔叔来的时间,星期五的晚上,黎珊还是按点接班。交接班时,护理英子姐对黎珊道:黎珊,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我今天一定要按时回家,孩子晚上有个活动。

你可以走了,我已经来了啊。黎珊不解地道。她知道这几个星期来,每个护理都是匆匆交接完就离开了,英子姐现在就是应该回家了,怎么还要她帮什么忙。

是这样的,因为,乔治先生要来。她每次都要打扮起来才见他。丽莎一会需要洗澡,更换一套晚装,还要帮她把头发吹干,并且要化一下妆。我想苏珊一定忘记告诉你这个环节,想来只有我们这些护理更了解丽萨。其实,每次都是我来帮她,只要乔治先生来的日子,我是要呆到七点钟,今天真的是事情凑巧了,我老公有事情,他没有办法去送孩子学琴。所以,我必须赶回去,苏珊和比尔都没有回来。

她见乔治一定要这样吗?

说来话长,我以后告诉你,乔治先生每次都在六点五十分到,你一定要帮丽莎现在就去准备了。她已经知道我今天不能够留下来帮她了,现在在等你。她会指示你,如果她需要你帮忙。但吹头发一定要你来做的。很简单,就是帮她把头发吹蓬松了,让头发自然弯起来就好。化妆时帮她看看颜色是否对称,你知道她的手不灵活。

嗯,英子姐,这些不难。我也喜欢化妆的,我做的来的。你快回去吧。黎珊听明白是什么事情后,她知道这事情对她来说没有什么难的。她更好奇丽莎为了乔治的到来竟然这样用心,她知道丽莎是一个很注意形像的人,虽然活动不便,又足不出户。但她每天早上起来都是要认真打扮,唇膏一定要涂的,两颊也要上腮红。虽然黎珊这几天一直没有看到丽莎化妆,但晚上来时,丽莎是每天要卸妆的。她从开始工作起,就认为丽莎是个迷。

那就太谢谢你了,你知道,自你将这夜班都接下来后,我们都轻松很多。我得走了,乔治先生是个很幽默的人,你一定会很高兴认识他的。帮我问他好。下星期见了。英子姐说完走了。

黎珊忙放下自己的书包,上楼来到丽莎的房间,就见丽莎已经在洗漱间门口等着黎珊。看到黎珊过来,丽莎的脸上微笑着。黎珊忙上前道:我马上放好水。说着忙进去把水温调好,看到水放好了,黎珊才转身来扶起坐在轮椅里面的丽莎,她帮丽莎将脱下来的衣服放好,让丽莎坐在浴盆里面后,拉上帘子后,黎珊才退了出来。她出来后,一眼就看见丽莎的床上已经摆好了要穿的衣服。她看到是一条很亮丽的碎花连衣裙,黎珊能够用眼睛辩出这是一条很高档的衣服。她知道这条裙子穿在丽莎身上一定是很美,特别是黎珊近距离地和丽莎接触后,她发现丽莎是个美人,她听苏珊说她的母亲是拥有法国贵族血统,丽莎的细白的肌肤和那轮廓分明的五官,都显示着丽莎骨子里面的贵气。更有每天的丽莎一定是穿不同的衣服,一个星期的衣服绝不重复。这点让黎珊心里感到好笑,一个中风的人儿,什么事情都不大能够做的。为什么要这样装扮自己,也没有看到家中每天有客人来。黎珊不能够理解,现在想着这个乔治先生今天的到来竟然让丽莎这样紧张。难不成乔治先生是丽莎的男朋友,这样想来,黎珊反而也盼望着那位乔治先生的到来了。

丽莎洗好后,黎珊帮忙她将头发吹干后,她坐在旁边看丽莎自己化妆。看着丽莎那不太灵活的手拿着刷子往脸上扑胭脂时,黎珊的心里暗暗感叹着,爱美的天性真是与生惧来啊,丽莎都这样了,还能够用心去打扮自己,而黎珊现在为了能够在美国生存下去,根本没有时间去打扮。黎珊的包包里面只有一只口红。每天为了作业考试已经让黎珊焦头烂额了,哪里有时间去修饰自己,看着眼前的丽莎,同为女人。黎珊真感到自己活着太冤屈了,这个年纪在美国不算什么,但在中国人的眼里,就是嫁不出去的老姑娘。更何况她还是个离婚的人,她突然感觉到自己的生活中真的少了什么。黎珊突然从心底里面涌起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让她突然感觉怪怪的。她看到丽莎已经装扮好了,看着眼前妆后的丽莎,黎珊被丽莎的气质震撼住了。她脑袋里面过着那些名女人的画面,她知道如果丽莎不是两次中风的人,那她一定是一个贵夫人,一定是常常出席各种名流活动中的人物。黎珊嘴巴里面赞美着丽莎,心里面却对这家人发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中国结 -- 孩子,你该来吗?连载 (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303/577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