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结 -- 孩子,你该来吗?连载 (三)

(2011-06-06 10:30:13) 下一个

这时,就听见一阵脚步和说话声从里面向这边过来,黎姗知道那个姐姐过来了。她忙起身,就见比尔和一个比他稍矮的女子走了过来,但见这个女子也是和比尔一样的金黄色的头发,脸上带着微笑,她的长像有些粗线条,一身牛仔,很干练的样子。那个女子看到黎姗后,她已经先伸出了手,道:对不起,姗。耽误你的时间了。因为,妈妈刚才吐了。所以,我要过去帮忙护理一起清理一下。


没有关系,我来得早了。黎姗忙应道。


姗,那叫我苏姗好了。看我们两个人都一个姗啊。这是我弟弟比尔,他还是个大学生。我去年刚毕业,已经在工作。请你来是照顾我的妈妈,她身体不好,我和弟弟平时不在家。妈妈现在有四个人轮流照顾她。比尔在周末才回来,我们也只能在周末才能够照顾妈妈。平常就需要你们来轮班照料我妈妈,周末我们都在家中,晚上就可以不用人了。珊,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做晚上的,你晚上就住在这里,你如果能够上晚班就更好了。


当然可以,我白天还要上学,一般下下午五点以后就没有课了。


真的可以,那真是太好了,我告诉你,晚上我妈妈可能要起来方便一次,你得帮她一下,如果她需要你。但如果她不需要你,你就不必起来,你的床边有一个铃的。一般没有什么事情,你可以睡觉的。晚饭你要帮忙做一下,很简单的,我都买好了,放在冰箱里面。早餐给妈妈牛奶和面包就好。因为听说你在中国是做过医生的,我们很高兴能够找到懂医护的人来帮忙照看我们的妈妈,那样就更好了,你一定懂得比她们多。


黎姗听着苏姗像小机关炮似的一通话,让她连插嘴的地方都没有,她也只有听的份了。苏姗看到黎姗只是在笑而不说话,她停住问到:姗,我说得,你明白吗?


明白啊,就是你好像不想停下来。我等着你说完那。黎姗这样说着。


真的吗?你知道,你是第一个这样说的,我们以前的护理可是都是点头,你问她们时,她们就笑。看来医生和人家真的不一样。姗,我很喜欢你,你要不要做这个工,我们是可以给你现金的。


我需要钱,当然要这份工了。黎姗道。


那太好了,你知道,那几个护理都是有家的,多不愿意上晚班。你真愿意上晚班,就再好不过了。走,我带你去看看我妈妈。苏姗很喜欢黎姗,她认为和黎姗很投缘,其实,她比黎姗还小几岁呢,但苏姗给人的感觉很成熟。


黎姗跟着苏姗上了楼来,她们走进了一间卧室,就见一个年长的护理正在换着床上的单子,而床边的轮椅上端坐着一个妇人。黎姗知道这个妇人就是她要照顾的病人,以一个医生的经验,黎姗感到这个要照顾的病人的病情不像很严重。看着那妇人的眼睛里面的光芒,黎姗知道这个病人的心病多过身体上的疾病。看着那护理在忙着放新的床单,黎姗过去帮忙拉着单子。苏姗看到黎姗这样随和,而且是那样眼里有活,知道黎姗是个勤快的人,她忙对黎姗道:姗,谢谢你,英会自己做的。你过来,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个是我们请的护理英,她是香港人,她在这里做了多年了。你知道,如果你能够在这里上晚班,英要开心死了。她每个星期要有两次的晚班,你来了,她就可以不用上了。英,你要高兴了。对了,

英,这个就是我们说的黎姗。她是中国人。你们应该是一个国家的。


黎小姐,真高兴认识你。那以后还要请你多多关照啊。英看着黎姗笑着道。


嗯,也高兴认识你。黎姗笑着回答着英。


姗,来。这是我妈妈,莎利。你来就是帮我们看护我妈妈。她因为中风两次。所以,失去了语言功能,但她能够听。还有她的行动不是很方便,她去洗手间时,一定有人陪着才行。她上厕所还能够自理,她自己能够做的。说着,苏姗走到她的母亲面前,用手摸了摸母亲的额头又道:她今天可能不舒服,刚刚把吃的东西吐了。妈妈,这是姗,是代替馨宁的。她能够上晚班,以后就是删来陪您。


黎姗也往前走了几步,她看清了苏姗的母亲,黎姗心里暗惊:那个比尔的模样和这个妇人真像,真是一看就是母子。但苏姗不是很像母亲,那一定像她父亲的地方多。这妇人的眼神里面透露出是那样慈祥的眼神,黎姗知道这是对黎姗的赞许的目光。 她看着苏姗的母亲,知道这个母亲是个很有教养的女人,她的年纪其实并不大,也可能就是五十岁的样子,她的美丽并没有随着年纪的增加而被掩盖住。黎姗心里在想,这苏姗的母亲年轻时一定是美人,现在虽然行动不便,但她还是没有让自己的头发和穿着有一丝马虎。还有就是她既然刚才吐了,现在坐在轮椅上,她本来完全可以让自己放松下来,但她没有,她还是那样笔直的坐在那里。有了她这样的坐在那里,你突然发现这一家的主心骨在这里。你不会把她看成是病人,而是和你一样的正常人。黎姗心里暗暗佩服这个女人。


她来到苏姗母亲的面前笑着刚要说什么,就见那个比尔走过来,对黎姗道:珊,对不起,妈妈的床已经整理好了,让我先将妈妈扶回去,在床上,妈妈会感到舒服些,你们在聊,好吗。


当然好。黎珊在听比尔和她说话时,心情不知道为什么特别高兴。她发现比尔和她说话时,那眼睛里面透露出特别温柔的光芒,让黎珊有一种重归少女时的心情。


比尔这时过来推着他的母亲的轮椅,向床边推过去。到了床边,比尔扶起母亲,让母亲坐好,然后,帮她坐好。又在母亲的脸颊的两边各亲了一下,黎姗看到比尔的母亲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比尔,她感受的那眼神中流露出来的爱意。比尔走开后,老人家的眼神就盯着苏姗转。这样的眼神让黎姗深切地感到眼前的病人,心里充满了对她这双儿女的爱。


黎姗本来以为是来照顾一个很老的太太,没有想到苏姗的母亲其实还这样年轻。黎姗心里面突然想到了苏姗的父亲,她环顾了一下房间里面的桌子上面,没有发现一张全家福,或者一张苏姗父母两人的照片。那床头柜上面,只有两个小镜架,上面放着是苏姗和比尔上中学的照片。好像那时光就钉在那个岁月,黎姗心中有许多多的不解。就听苏姗道:姗,怎么样,你愿意做吗?


愿意。黎姗忙道。


好,那你过来看,这边有一个小房间,是从这个主卧室隔出来的,专门给你们休息用的。你在这里可以休息,看书。如果妈妈醒了,你可以和她一起看电视,晚上,她休息的早,你可以在楼下去看电视。

我没有时间看电视的,在这里看书就好。黎姗道。其实,她已经发现这个房子是很大的,如果晚上只有她和这个病人,她才不会跑到楼下去看什么电视。


好吧,那就看你自己喜欢了。我再带你去看看家中别的地方,珊,你明天能够上班吗?


明天?黎珊没有想到她会这样着急。黎珊想着那银行存款的数字在变得越来越小,她当然愿意越早挣钱,她的学还能够继续下去。


因为,我一定要保持四个护理,馨宁不再了,她们三个人都有家庭,排班就很麻烦。


好的,我明天就过来上班。黎珊忙道。
 

中国结 -- 孩子,你该来吗?连载 (四)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06/2371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池塘的评论:
对 不 起 , 刚 看 到 妹 妹 的 这 个 留 言 。 请 等 我 一 个 月 的 时 间 啊 。 辛 苦 了 。
小小池塘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还没有下文,等得让人心焦。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new的评论:
真真对不起,我会接着写啊。只是本来想写短篇,但写起来就不知不觉地往里面添肉才丰满。可是这肉得费点时间养养,一定加快写啊。谢谢啊。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池塘的评论:
对不起,这几天看电视剧上瘾,没有动笔写。下个星期收心回来写啊。周末快乐啊。
小小池塘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还没有下文, 等得好急!
3new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下午都要睡着了,看了你的小说就新鲜起来,可是要等姐姐的续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